發文時間: 4/15 2014 


  嗯?甚麼那麼刺眼?啊,是早上了...
  我將手伸出棉被遮住從窗外灑落近來的陽光,慢慢睜開眼睛。這是哪呢?喔對,是天界,藍妖學院的宿舍。想到這裡,我的精神都來了。揉了柔雙眼,再次睜開眼睛,我的房間明亮的如我想像中般的美好。晨光的照射下,我的梔子花大理石天花板反射出一種木質的感覺,窗簾隨著微風輕輕擺動著,應該是覓先幫我打開的,他知道我喜歡早長時有微風吹近來的感覺,總是這麼貼心。我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做起身子,一切是那麼的美好。有樣東西吸引了我的注意,是鏡子上的那朵藍色玫瑰,在發光?閃動的樣子,很美。
  「殿下,您醒了嗎?」覓在門外問著,沒有敲門聲,這也是他的小貼心,因為我很不喜歡被敲門聲吵醒。
  「醒了。」我回應他。

  覓進門,推著今天的早餐近來。覓雖然長得高大,動作卻很優雅、輕巧,他的嘴角總是掛著微微的笑容,總是很享受他的生活似的,見到他的微笑的人,很難心情不好。覓是一個讓人感到舒服的存在。我拉開棉被,起身下床走到我房間的沙發邊坐下。覓正把我的早餐們一樣樣的放到茶几上。
  「覓,你們的呢?」我接過覓端給我的茶杯,溫熱卻不燙口,仍是覓的小貼心。
  「騎士先生和我已經用過早餐了。」覓輕聲地說。
  「為什麼不跟我一起吃?」我不開心。「來到天界就不能繼續一起用早餐了嗎?」
  「殿下,畢竟這裡不是春季王國,也不是徘徊殿。」覓耐心的給我解釋。「還有許多其他世界的人在看著。有些習慣要先忍著。這是身為一國之代表需要做到的。」
  「吃個早餐又不會讓別人看見...不和自己的朋友們用餐就是一個國家代表了嗎?」好吧,我承認自己有點鬧脾氣。
  「唉,殿下...不是這樣說...」覓慌亂的樣子實在很可愛,這也是他少數幾次沒有笑容的情形。
  「哼哼,不跟你計較了。我一個人就一個人。」至少在自己的空間還有小任性的權利吧?
  「呃...是。殿下,那我先出去了,您用完早餐我再進來給您更衣。」
  「恩,你出去吧。」這樣算把覓給趕出去了吧...心裡好難受,但我自己也要盡快適應期他皇室已經很習以為常的,與下人的相處模式。

  今天的早餐如同嚼蠟...食不知味。我用完早餐,走到窗邊,任由微風吹過我的發際,吹走我的一片混亂。我想我還沒准備好要面對未來的交流...昨天真不該取笑水界小公主的...但她仍然傲慢無誤。覺得風吹得夠了,我讓覓進來幫我換上那麻煩死的整套裝束,要不是因為這套衣服太多地方我無法自己來,不然怎麼需要別人幫?雖然到天界不用穿的那般黑壓壓了,但手套披風甚麼的卻仍要帶著,不懂...不懂為何。
  「殿下,好了。」覓最後整整我的衣服表面後提醒我回魂。
  「恩,謝謝。」我不知道該不該再多說些甚麼,於是我直接轉身走出房間。很不好受,真的很不好受...我喜歡跟覓還有始源歡騰的日子。

  出了房間,有點驚訝於圭殿下坐在客廳而不是躲在房間內,他沒有抬頭看我,也許是因為我出門根本沒發出半點聲響。其他兩位王子呢?該不會又出去晃了吧?雖然我知道這學院很大,但沒必要這麼早就出去摸透吧?這樣未來的日子多無聊。圭殿下那樣一動也不動的坐著不知道在看甚麼,也不見他的騎士和管家,讓我覺得這個空間裡根本就只有我一個...太無聊了。
  「覓。」
  「是的,殿下。」覓很快的從我房間走出來。
  「始源呢?」
  「赫殿下,我在這。」始源從一旁的小小門走了出來。
  「我要練劍。」
  「現在?」夠羅,這麼驚訝做甚麼。
  「太無聊了,想動動。」
  「殿下怎麼不考慮去外面走走或是與其他皇室約出去呢?」始源提了建議,意有所指地看了眼圭殿下以及鐘雲哥還有東海殿下的房門。他們在房間嗎?那這就更稀奇了,居然窩在房內?一點都不像他們。
  「......」因 為 我 就 是 還 不 想 出 去 嘛!我無言瞪著始源,當然他完全不明所以。
  「可是殿下,練習場還沒開放...」覓在一旁說。
  「......」好吧。「所以我只能去散步?」
  「...是。」始源一副不得已只好這麼回答的表情看著我。
  「那我要去散步但我不要遇到傲慢小公主。」
  「是的,殿下。那我們先去准備。」覓和始源說完就離開。唉!我只是要去散個步要准備甚麼啦?你們就丟我一個人在這喔?

  我一個人來回踱步,研究完門框的雕刻又看看客廳的擺飾...圭殿下到底在看甚麼呢?我走近他身後,他卻猛然抬頭回望我,讓我有點被嚇到。
  「甚麼事?」他面無表情的問我。
  「呃...只是想說你在做甚麼...」好尷尬,我手腳都不知道該往哪擺了。圭殿下仍面無表情地看著我...是在思考要怎麼回答我嗎?然後我突然看見了甚麼在他的懷裡動,然後爬到他的肩上。

  喔天哪!好可愛!一個銀白色的小家伙!天啊!跟圭殿下超級不搭!「好可愛...它是甚麼?」
  「...雪貂。」惜字如金也不過如此。
  「我可以碰它嗎?」我有點不知道該不該再往前...
  「...可以。」他答應...他答應了?!
我慢慢走近沙發,坐到圭殿下旁邊,然後朝那個在圭殿下肩膀上的小家伙伸出我的雙手。小家伙好像一點都不怕生,好奇地看著我又嗅嗅我的氣味,然後蹦踏的跳到了我的手上竄到我的肩上,蹭著我的臉。它的毛好柔軟,雖然有點冰冰的,但它的體溫卻是熱的,好舒服。小家伙真的是太可愛了,為什麼我們王國裡沒有這麼可愛的孩子呢?
  「它叫甚麼名字?」我逗著它的肚子。
  「...小銀。」
  「你取的?」我抬起頭看著圭殿下。
  「敏取的...」我想也是。圭殿下直視著我,我仍無法從他的眼中讀出任何情緒...他到底有沒有情緒啊?
  「赫宰?」鐘雲哥的聲音打斷了我們的沉默對視。我們轉頭看像他,他才從他房間出來。「沒想到你們感情這麼好,我還以為圭賢殿下都不說話的。」鐘雲哥好奇的說。
  「圭殿下只是話比較少。」其實我們哪有甚麼感情好...我有點不安的偷瞄著圭殿下,希望他別生氣才好啊,鐘雲哥沒有惡意的。
  「鐘雲殿下誤會了,只是不太說話罷了。」圭殿下破天荒地解釋了!「就如同赫殿下說的那樣。」還補充?!不過他沒有生氣就好......
  「哈哈,誤會您了真是抱歉。」鐘雲哥走到我身邊來。「喔!這是雪貂?圭賢殿下的寵物?」鐘雲哥伸手摸了摸小銀的頭,小銀好像有點不開心的甩了甩頭。
  「恩...以前打獵時遇到的...」圭殿下微微點頭。
  「哥你知道雪貂?」我有些驚訝,這應該在下季王國沒有。
  「我有在看書,不像是你。」鐘雲哥笑著。
  「我哪有沒念書!」哼哼,又欺負我。
我們又繼續看著小銀在我懷裡打轉,他真的好可愛!
突然,東海殿下的門被用力的打開,海殿下從裡面奔了出來,雖然沒有衣衫不整,但是他的頭髮在...冒煙?
  「亨利!你出來!你又對我做了甚麼好事!」海殿下對著整個客廳吶喊。小銀似乎被嚇著了,躲回圭殿下的披風裡。我心裡感到一陣可惜,還想多和它玩玩的說。
  「小海,怎麼了?」鐘雲哥拉住東海殿下,不然他就要“七竅生煙”的奔出我們宿舍了。
  「亨利又惡作劇了啦...」東海殿下淚眼汪汪的回頭看著鐘雲哥。「你看,他用這種方式叫我起床。」東海殿下指了指自己的頭發。

  我想我懂了,那是煙粉,是一種會產生小火花與大量的煙的一種粉末,好像是很久以前各界還很混亂,互相打鬥的時候拿來用在戰場上讓敵方看不清方向的一種粉末。到現在也只是給小孩子們玩的東西...沒想到還有這種鬧鈴效果啊...畢竟小火花雖然無傷大雅,在頭皮上還是會痛的。
  「誰讓你昨天玩那麼晚呢,亨利不用這方是你肯定醒不來。」鐘雲哥笑著。
  「哼哼,又沒關系,難得可以睡到自然醒。」東海殿下走到客廳的鏡子前撥弄自己的頭發,煙已經沒了,但東海殿下的發型變的很凌亂,有點好笑。
  「聽說你在你們王國也是天天睡到自然醒啊...」鐘雲哥小聲地感嘆。
  「誰說的!」東海殿下的表情變得有些尷尬與無措。
  「我猜的。」
  「鐘雲哥!」
  「好了好了,不鬧了。」鐘雲哥拍了拍東海殿下的後腦勺。「赫宰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
  「好。」不過始源和覓還沒有回來耶...
  「你家騎士和管家去調查傲慢小公主的行蹤了,不用擔心。」鐘雲哥說。
  「哥你剛偷聽我說話!」我瞪大眼睛。
  「唉呀!甚麼偷聽,小朋友沒禮貌。」
  「我如果是小朋友你就是超級老人!」管他甚麼形像了反正覓和始源不在這。
  「甚麼超級老人,也不過比你大個幾百歲,元老級的是我家騎士!唉唷!痛!」不知何時出現的希澈哥給了鐘雲哥的頭一個暴栗。「唉!有你這種隨從對主人的嗎?」
  「切!要不你把我辭退啊,鐘雲殿下。」希澈哥不屑。「噢!老特你干嘛打我!」
  「幫主人報仇。」正洙哥完全淡定的回應。
  「呀!你!」
  「好了,你們兩個,把我們夏季王國的臉都丟光了。」鐘雲哥厲聲制止。但...
  「噗哧...」我和東海殿下同時笑了出來,鐘雲哥好像沒甚麼資格說這句話啊。
  「鐘雲哥啊哈哈哈,你裝甚麼正經啊!」東海殿下有點誇張...笑到抽蓄了。還抓來不知何時也出現的亨利猛打,感覺...好痛喔...就算是想要藉機報煙粉仇也不是這樣吧...
  「赫殿下...」額,他們都會隱身了是否?始源突然出現在沙發椅旁邊。「您還有要散步嗎?」
  「要!我們正要去呢。」我笑著站起身。
  「走吧走吧!」東海殿下很興奮地抓著鐘雲哥就往門口跑,明明昨晚他們才一起去夜游的不是嗎?
  「圭殿下要一起嗎?」我回頭看向仍坐著的圭殿下。他剛剛後來都沒說話呢...小銀仍躲在他的披風底下。
  「...好。」我驚訝了,圭殿下居然答應?

  圭殿下稍微挪動了身子,小銀就從他的披風底下竄了出來站在地毯上,看著圭殿下站起來,歪著頭的樣子好可愛,想必是在疑惑圭殿下要去哪吧。然後突然小銀又竄到我腳邊迅速爬到我的肩上。我驚喜又疑惑的看著圭殿下。
  「小銀...好像很喜歡你...」圭殿下緩緩的說。「讓他跟著你散步...可以嗎?」
  「......」我驚訝地說不出話了!我愣愣的點頭。當然好當然好啊!這麼可愛的孩子。
  「謝謝。」我的父王老爺,圭殿下是不是真的吃錯甚麼藥了?反常的多話耶!還道謝!不過這樣也好,一直冷漠著,並不好啊...尤其是在未來交流的日子裡。
我抱著小銀和圭殿下一同走出我們寢室。我藉著和小銀玩,邊稍微放慢自己的速度,讓圭殿下走在我前方,這樣我才能好好的看著他還有他們每個人...這裡的每個人都有故事...這是我最深的感受。但每個人卻又散發出一股純淨...為什麼呢?他們既承受著很重的責任,卻又似乎小心翼翼的手著心中的一塊淨地,用著不同的方式守著。鐘雲哥和東海殿下都用著非比尋常的熱情掩飾著,而圭殿下就是用那百年不變的冷漠冰封著,而我呢?是不是也如同他們一樣,用著我自己的方式藏著屬於我自己的那一塊純淨?
  「赫宰哥!面癱王子!你們好慢!」東海殿下在遠處喊著。「快來!水池那邊好像有好玩的!」好吧,也許東海殿下就是個徹徹底底的孩子...那麼圭殿下呢?如果他沒有這麼早就接下交接的責任,是否也能像東海殿下一樣,這樣開心的笑?




......TBC
本篇主角小银↓↓↓↓↓ 很可爱有木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鬼話連篇不打雷 的頭像
    鬼話連篇不打雷

    妖精的彩虹誓約

    鬼話連篇不打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