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時間: 4/16 2014

 

 

  這是第幾年?又是第幾個春天?
  每當走在傍晚的街道上,怎麼就像是走在秋天的夜中的?
  每次走過你生日的季節,卻像是度過我出生的感覺。
  你在哪裡?
  我們的兩小無猜,我們的青春,怎麼就這樣慢慢的消逝無蹤?
  怎麼抓也抓不住。
  你 忘記我了嗎? 也 忘記我們的約定了嗎?
  如果是這樣,那麼年復一年拼命找尋你的我,不就成了不折不扣的笨蛋?
  
  「東海呀!」辦公室裡,朴主任猛然拍了一張桌子,座位上的人頓時驚了一下。「回神!」
  「啊,是。對不起,主任。」東海抓抓頭,晃了下腦袋。每到這個季節就渾身不對勁…
  「東海,你沒事吧?」坐在李東海斜前方座位的李赫宰見主任離開,探頭詢問了一下。
  「沒事,昨天沒睡好,有點恍神。」李東海給了一個微笑。
  「要注意身體啊,最近主任心情不好,不知道何時找我們開刀。」李赫宰說完又縮回自己位置上繼續辦公。
  「謝了。」李東海揉揉眼睛,也開始認真翻閱資料了。
  
  人事部也不過就四位職員,感情其實還不錯,但畢竟是上班時間又有個惡魔上司,自然不可能太隨意聊天。他們時常下班一起去小酌幾杯,聊聊天抒發上班的壓力。一直都是這麼平和的過著,誰也沒有特別去干涉過誰的生活。直到有天晚上,四人在小攤吃晚餐,李東海莫名的一直灌酒,其他三人面面相覷,他們從沒看過總是斯斯文文的李東海這樣不知節制的喝酒,還一直勸大家多喝點他買單。
  「呀!李東海!你瘋了不成?」同事曹圭賢看不下去,拿開李東海手上的酒瓶。
  「還我!」李東海伸手要去搶回酒瓶。
  「東海啊,酒不能這麼喝的,有心事要跟我們說啊。」同事周覓拉住李東海的身子。
  「說了也沒用啊!嗚…」李東海就這麼哭了書來。
  「欸欸欸,一個大男人哭甚麼,真是。」李赫宰拿過一旁的餐巾紙就往李東海臉上擦。
  「你,李赫宰,就你…就你…沒資格…沒資格..嗝..這麼對我說!」李東海頓時怒是李赫宰。
  「蛤?」李赫宰一臉莫名奇妙。另外兩人更是莫名。
  最後他們趕緊把餐錢付了,一同把李東海送回他家,幸好李東海的家不是很遠,一路上李東海也沒甚麼鬧騰。進了李東海的公寓小套房,把李東海扔在床上。曹圭賢和周覓表示一定是李赫宰做了甚麼李東海才會這樣,所以由李赫宰來收拾。兩人還邊碎念說不定是李赫宰搶了人家的女朋友云云雙雙離開。李赫宰滿臉黑線的被留下,看了眼床上的李東海,心想怎麼這麼倒楣。
  李東海突然伸手抓住李赫宰,將他壓在床上,死死的盯著李赫宰,眼眶泛紅,李赫宰不知所措卻又推不開他 亦或是...不想推開?當李赫宰正思考該怎麼辦時 突然有著溼溼熱熱的東西滴到自己臉上。回魂一看,是李東海的眼淚,那好看的眼睛,不斷的溢出眼淚。李赫宰慌了 正想說些甚麼之時,李東海突然哽咽的說道。
  
  “我找你好久了,卻沒想過,你居然就在身邊”
  
  隔天早上醒來,李東海按壓著自己哭腫的雙眼,完全不知道自己發生了甚麼是,只知道頭痛到快爆炸了。突然一個溫熱的觸感壓在自己臉上讓李東海瞬間清醒。
  「熱敷一下吧,不然眼睛腫了會很難過的。」李赫宰將毛巾敷在李東海的雙眼上。平常那麼漂亮的眼睛,怎麼現在腫成這副德性呢?
  「你怎麼在這裡?」李東海吃驚的問。
  「你不記得了」李赫宰反問。
  「……」李東海搖搖頭。
  「你昨天喝醉了,我們幾個把你送回你家。」李赫宰說。「等一下把茶給喝了,宿醉可不好受。」李赫宰指了指床邊小桌上的泡著茶包的杯子。
  「好…」李東海坐起身用熱毛巾遮著眼睛。再拿起茶杯喝了,思緒也漸漸清晰起來,而前晚的記憶也跟著回朔。「那個…你昨天都沒睡?」
  「恩。」李赫宰坐在床邊不置可否。
  「對不起…」
  「道歉甚麼呢?也是因為我吧,不然你不會把自己灌醉成那樣。雖然我不知道是因為甚麼是,但既然會提到我就肯定跟我有關。」李赫宰聳肩笑了笑,反正李東海沒有發酒瘋,算好處理了。「如果沒事了我就先回我那裏,還是得回去換個衣服啊。」李赫宰邊說邊站了起來。
  「等一下!」李東海急忙拉住李赫宰的袖口。
  「怎麼?」
  「你不記得我了?」李東海抓緊李赫宰的袖子。見李赫宰一臉茫然又問。「李赫宰,你是里猴子對不對?你還記得小魚兒嗎?從小到中學期間的小魚兒。」說著,李東海又向快要哭出來一樣。
  
  只見李赫宰沒說話,只是眼睛越睜越大。然後緩緩的又坐回床邊。
  「…你是…魚兒?」李赫宰緩緩問到伸出手緊握李東海抓住棉被邊緣顫抖的手。自己找了那麼久的魚兒居然是東海?而且就在身邊?還維持同事關係這麼久!
  「…嗚…嗚嗚…」李東海不知該怎麼回應,眼淚又不爭氣地滑了下來,覺得自己這樣有些丟臉,於是咬著雙唇努力讓自己不要哭出聲音。
  「魚兒…」李赫宰將李東海拉近自己的懷裡緊緊抱著。「你聽我說…」
  
  原本當年的車禍沒有太大的傷害,就只是為了方便醫療而搬了家,與過往斷了聯繫,但沒有想到的是,所謂的沒太大傷害卻只是身體上的皮肉傷,記憶完全缺失了一塊。他記得有個很重要的人,自己很愛的人,叫做魚兒。也許是因為都叫著乳名,竟然本名跟著忘記了,等意識到嚴重性後才回到中小學時期居住的地方,尋找那個人,藏在心底的人。但是,也許光靠一個乳名很難找到人,也或許魚兒根本考到外地念書搬了家…原本還想要放棄了,畢竟真的不容易啊…但沒想到,他們居然就這樣同事了這麼久了,兩人卻從來沒有過問過對方。
  
  「魚兒…不…東海…」李赫宰有點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畢竟太突然的知道事實,一下子還無法消化。「你怎麼知道…是我?」
  「昨…昨天…在幫主任找一些人事資料的時候…好奇看了…看了一眼我們部裡的資料。」李東海有些抽泣,這個懷抱好僵硬好陌生…「當初還以為只是同名同姓,畢竟你的名字常見到,但沒想到你留下的老家的地址…一模一樣。」如果,早一點,多關心一點身邊的人,是否他們不會過了這麼久才相認?
  「東海…」聽著李東海的哽咽,李赫宰自己的心都揪成一團了。「對不起,我竟然把你忘了,這麼重要的你。」
  「沒有關係。」李東海漸漸平復了自己的情緒。「因為你一直都在。」
  「以後也都會一直都在。」李赫宰笑著。將李東海押回床上躺好。「你再睡會兒,今天就先請假吧。」
  「好…」李東海順重的閉上雙眼,自己的雙手仍被李赫宰緊緊握著,一陣安心襲上心頭,李東海很快地就再次進入夢鄉。
  
  李赫宰拿出手機請了假後,摸了摸李東海的臉頰,在低頭吻了下李東海的額頭,輕輕地說:
  再也不會把你弄丟了,親愛的魚兒。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話連篇不打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