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赫突然竄起身,環住始源的脖子,就這樣吻了上去。想當然爾,始源很驚訝很驚訝。瞪大眼睛任憑銀赫吻著,自己腦中也無法理出個頭緒,怎麼事情發展成這樣。


  「唔...等,李赫宰你等等!」始源好不容易回魂,將銀赫的雙手從自己脖子上拉下來。「你這是在做甚麼?」
  「你記得我的名字?」銀赫的眼神少了哀傷,但那份情愫還在,而多了驚喜。

  始源沒有回答,而他們再次進入無語的對視。始源思考著,為何自己剛才在被銀赫半強吻的過程中腦中會閃過當年在醫院裡,門牌上的名字?而自己又為何只驚訝銀赫突如其來的吻,而不覺得噁心?是因為自己喜歡上他了?還是因為自己從來就不排斥與男人接吻?
  「你想問甚麼?」最終,銀赫打破了沉默。
  「你...」始源深吸了一口氣。「為何知道是我...救了你?」當時不是昏迷了好幾天嗎?至少自己去探望的期間都沒有醒來過。
  「你來醫院的最後幾次我已經醒了,但我不想睜開眼睛...一個想尋死的人獲救,有時候不是那麼的願意面對現實...」銀赫的眼神在一次的透露著憂鬱的哀傷。
  「你?...尋死?」在那麼多人的地方?始源一直以為對方是腳抽筋甚麼的...
  「是的。」
  「為什麼?」
  「...」銀赫低下頭,始源看不見他的表情但能感受到他的悲傷。
  「如果不想說就別說了吧。」始源將銀赫抱入懷中,輕輕撫著他微微顫抖的背。

  兩人不知在海灘上待了多久,被海風吹的頭都有點痛了,天空開始泛白了,始源才帶著銀赫回到自己家。
  「你不睡一下嗎?」原以為回到家,銀赫會累得睡著,沒想到對方只是睜大著眼睛看著自己走還走去做這個弄那個的。
  「你不問我怎麼找到你的嗎?你應該還有問題想問吧?」銀赫搖了搖頭,問到。
  「如果你想說你就會說,如果你不想說,就算我問了你還是不會說。」崔始源笑著,遞了一杯水給銀赫,自己則在腦中思考自己何時變得這樣說得出這麼有哲理的話。
  「......」再次無語的銀赫捧著那杯溫熱的水,淺淺啜飲。

  始源沒有再多搭理銀赫,逕自拿了換洗衣物進了浴室盥洗,出來後發現銀赫早已將水喝光卻不動如山的坐著,於是也抓了幾件乾進的衣物拉著銀赫,將衣物塞到銀赫手上推他進入浴室要他自己洗乾淨再出來。始源坐回沙發上,那個銀赫才剛離開的座位,好像有哪裡怪怪的,但說不上來...待銀赫從浴室出來,那在始源身上算合身但在銀赫身上便寬大的T-Shirt讓銀赫整個變的嬌小起來,雖然有穿褲子讓春光不會乍現,但那髮梢滴下的水沿著銀赫的臉頰流過那誘人潔白的鎖骨,讓始源狠狠的嚥了一大口口水。就如同他們那一個雨夜的情景,美。
  趁銀赫還沒察覺不對,始源趕忙叫銀赫做到沙發這邊來,拿起已經準備好的毛巾就往銀赫頭上擦,雖然動作看似粗魯,但那輕柔的力道只有銀赫知道。崔始源不是個愛吹頭髮的人,因此家裡沒有吹風機,只能盡其所能地幫銀赫將頭髮擦乾。也幸好短髮擦乾容易,始源才將以經半濕的毛巾擱到一旁,銀赫就自動躺進始源的懷裡了。這一個舉動讓始源有些不知所措,就算他們曾有一面之緣也不是這樣吧?姑且不論自己對懷中的人兒有無他念,在海灘上被這人算強吻的情景歷歷在目,都還沒個解釋就變成現在這樣,誰來告訴他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很多事情都還沒搞清楚吧!
  「那個...你...」始源現在遇到最大的窘境便是他不知道自己雙手該放在哪...而銀赫雙手自動的環抱住了始源的腰。
  「你都從水裡把我抱起來過了,我抱回來不為過吧?」像是撒嬌般的,銀赫在始源的懷中這樣說。
  「那個,這個,那是因為要救你啊!」始源小小激動了。
  「好嘛!那理由改成我就是想要抱你這樣就可以了吧?」銀赫嘟著小嘴抬頭望著始源。
  「呃...這...那...你...我...」始源人生第二大窘境...太直白了這人兒。
  「好囉,就這樣。」銀赫將始源的手擺好位置─自己的腰上─然後再窩回去。「不要動,不然我不告訴你我怎麼找到你的。」
  「......」好吧...美人在懷,至少對方沒有下毒...

  銀赫說,那時在醫院,只要始源來了自己就裝睡,但會偷偷地瞇著眼打量這個救自己的人。看久了,發現這人很高很帥,而且很溫柔,至少在伸手為自己探額間溫度時、拿濕毛巾為自己擦拭臉頰身體時、在病床邊執起自己的手握在那溫暖的雙手中為自己祈禱時...銀赫能感受到,那樣的溫暖是自己從未感受過的,也是在那些對自己喃喃說話的內容中得知始源的名字的。但銀赫不敢,不敢唐突的睜開雙眼,去面對這個自己原本即將遺棄的世界,即使有這樣一個溫暖的存在,都不足以讓自己擁有勇氣睜開雙眼。直到銀赫發現始源到醫院的次數越來越少,最後根本不再出現了...銀赫慌了。銀赫在夜裡常常醒來,幻想著始源仍在自己病床邊,有幾次始源是在夜裡來看自己,也是先輕輕地為自己祈禱,最後直接趴在病床邊睡著,只有在那時,銀赫才敢睜開眼好好看著這一個人。有時病房房門沒關好,從走廊上透進來的光灑在始源身上,就像發光了一樣。在一次在這世界上有了執念,人卻這樣消失了...心,像是又開了一個大窟窿。
  之後,銀赫開始想盡辦法找始源的蹤影,片段記得始源說過的,他在本市讀大學,所以在始源畢業之前,都還有機會在本市遇見。但銀赫,在這樣一個已經沒家人沒朋友的社會,要找一個人是多麼的困難。終於在某一次晃在街上,銀赫看見了始源,那時也是個夜晚,準備搭車回家。銀赫很是開心,在幾次偷偷跟蹤之後的一次雨夜,他們再次相遇。
  「讓我在你身邊好嗎?」這是銀赫說完這麼一段故事後,微微吐出的問句,之後便睡著了。

  始源輕輕嘆了口氣,這是偶像劇嗎?這樣的故事發展,這樣的相遇...

  之後一切都好似順理成章的,他們住在一起了,始源的工作效率比以往快上好幾倍,辦公室的小正妹同事都跑來八卦始源是不是戀愛了,而始源不置可否,只是好好地做自己的工作,然後準時下班。始源和銀赫每晚都在始源下班後一起去吃晚餐一起看個電影或散步,常常就走到了海邊。始源說銀赫在月光下就像個天使,銀赫總說始源在星光下就像給自己源源不斷活下去動力的神。但奇怪的是,始源仍不知道銀赫是怎麼活過這麼長一段時間的,也不知道銀赫住哪、在哪工作...雖然自己不想逼對方說,但人嘛!總是會好奇。但那些好奇都還好,最令人在意的是,銀赫從不讓始源叫自己的本名,也不會在白天和自己見面。如果說平日都要工作那也就合理了,但假日呢?

  「始源!」銀赫甜膩的呼喊讓始源的思考中斷,抬起頭看見那美麗的身影向自己奔來。月光灑在他身上仍是那麼的柔和,那麼的令人感到窒息的美麗。「等很久了嗎?」
  「不會,我也才剛到。」這倒是實話,最近公司接了不小的訂單,變得比較忙了,好險及時弄完才讓自己沒有遲到。「怎麼用跑的呢?煙火沒那麼快開始的。」始源拿出手帕替這香汗淋漓的人兒拭去汗漬。
  「不想讓你等。」銀赫調皮地吐了吐舌頭,然後輕輕的在始源臉上迅速留下一吻。始源笑了,握緊銀赫的手,拉著他穿越人群,找個舒適的位置等著煙火大會的開始。
  美麗的煙火點綴著星空,讓這樣的夜空更加璀璨。始源低下頭看著被自己圈在懷中的人兒,很美,卻如那個雨夜般的虛幻。銀赫是自己心中的光,讓自己開始有動力好好活下去的光...就如同自己在銀赫心中,也是如此...
  「始源...」銀赫突然開口。
  「嗯?」始源將下巴底在銀赫的肩上。
  「明天陪我去個地方吧。」銀赫輕輕柔柔的說。
  「好,明天是假日,想去哪都陪你去。」始源輕吻銀赫的耳垂。
  「明天早上十點在公車站...」有些猶豫的口氣,但始源沒有察覺。
  早上?這是他們第一次在白天約會吧?

  隔天,銀赫帶著始源搭公車到一個面海的山坡前下車,兩人手拉手的爬著山,好不愜意。海風徐徐吹來,配合著晴朗卻不刺眼的天氣,老天很賞臉,這是始源心裡想的。陽光下的銀赫,更美了,也更虛幻...今天的他就如平日一樣,一件純白的襯衫,一件黑色的西裝褲,以及一雙黑色的皮鞋。白金色的頭髮映著陽光閃閃發亮,與海面的波光粼粼互相呼應著。突然有種,擁有這樣的美人,自己不只是幸運,還是種罪過,如此藏私,不願與人分享。
  他們來到了一座墓園的入口,有不少人進進出出,手中都有著鮮花與一些供品。始源疑惑的看著銀赫。
  「今天是清明節...」銀赫輕輕地說。原來啊...自己倒是沒那麼注意呢...掃墓甚麼得始源沒多少經驗,畢竟外公外婆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全都健在。「來看爸爸媽媽...」
  「走吧。」感受到銀赫有點顫抖的身軀,始源握了握銀赫的手。

  到了銀赫父母的墓前,他們只是靜靜佇立著,沒帶花沒準備東西,銀赫就只是靜靜的...流著淚。突然變成了淚人兒,始源有點慌張,卻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們就這樣站了很久,到了傍晚,人都快散光了,才緩緩從墓園走了出來。在途中,始源偏見一塊墓碑,有些詫異,卻不動聲色的隨著銀赫離開。他們藉著夕陽餘暉,漫步下山。突然之間天空開始飄起了毛毛細雨,漸漸變得大雨滂沱。他們倆牽著手奔跑著,突然,一輛大車在雨中打滑向著他們衝了過來,銀赫原本想推開始源,卻被始源拉了去護在懷中。
  「始源!你醒醒!別嚇我!」銀赫慌張的在始源的懷中喊著。
  「赫...」始源微微睜開眼。「你...」
  「始源你想說甚麼?說甚麼都好,你要清醒!」銀赫持續喊著。
  「赫宰...你已經死了對不對?」始源吃力地吐出這句話,雙眼盯著懷中的人兒。銀赫瞪大眼睛說不出話...

  即使被自己護在懷裡也不可能毫髮無傷,但銀赫居然還有力氣這樣喊著...再加上剛才在墓園看到的那個墓碑,上面刻著“李赫宰”三個字,還有那張在墓碑上的照片...黑髮的...當年那個瘦弱的男孩...

  銀赫沒有說的是,自從始源不再到醫院後,自己更沒了活下去的動力,原本體弱的身子,加上毫無生存意志,最後仍離開了人世。原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卻沒想到因為始源就了自己的關係,讓自己的生命延續的那短短幾十天,卻是讓始源折壽。為了要保護始源逃過這一劫,銀赫自願成為死神而非投胎,這樣便能自由地在人間活動。找到始源後,銀赫總在暗中幫助始源逃過許多的災難,卻沒想到最後...

  「始源...你恨我嗎?後悔當年救我嗎?」飄在空中,銀赫對著正低頭看著自己的身體被醫護人員抬入救護車的始源,柔聲問到。
  「救人,本就沒有甚麼後不後悔的。」始源微笑,那笑容是那麼的真誠。「還有你試圖幫我延續生命,試圖挽救,還陪著我度過那些快樂的時光,我為什麼要恨你?而且...」
  「而且?」銀赫覺得自己真的又要哭了,但已經沒了肉身的他,流不出淚水,天空降下的雨滴就像是在幫著他哭泣般。
  「而且,這樣我們就真的在一起了對吧?」始源拉過銀赫,親吻著他的髮頂。「有規定死神不能談戀愛嗎?」
  銀赫笑了,雙手抱著始源的脖子,深深的吻著始源。

  我陪你,這樣你就不再孤單了。你也不用放棄世界,因為讓我當你的全世界。
  我們,做彼此夜裡的,光。





  。。。。THE END。。。。


發文時間: 4/6 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話連篇不打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