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圭雲//雨過天晴 (一)

150405藝聲IG포토종진의 연속몰카 ....jpg

BGM:孫燕姿 - 天黑黑

--以下放文--

    夏天,是午後雷陣雨容易形成的季節,這不,方才晴朗的天瞬時烏雲密布下起了傾盆大雨,不時還帶著或大或小的雷聲。路上行人多半習以為常地將收在包裡拿在手邊的雨傘撐起,畢竟這樣的季節來臨,帶把傘有備無患的道理大家都懂。但仍會有幾個忘記的迷糊蛋,頂著包撐起手奔走在這被洗刷的街道路邊。
    
    一位穿著白襯衫黑西裝褲的男子從雨幕中奔進騎樓停在一間咖啡店的前方,背對著咖啡店猛然甩著頭髮後拍著身上衣衫,讓雨水滴抖落。但顯然無果,那雨早已讓這男子濕透了,白色的襯衫早已變得險些透明,幸而內穿著背心而未讓“春光”外洩。
    「噗嗤!」坐在咖啡廳窗內的人看見這一幕,忍不住笑了出來。
    「笑什麼?」坐在他正前方原本低頭振筆疾書的人不明所以抬起頭來詢問。
    「沒,就覺得這人這樣子挺像狗狗的。」斂起笑容,微微用下巴示意對方看向窗外仍在努力讓自己不那麼濕的人。
    「欸?這人怎麼這麼眼熟?」細看了幾眼,猛然丟下手中紙筆起身,拉開咖啡廳的門走出去。
    
    門內仍坐在窗邊的人看著對方走出窗外拉住那濕淋淋的男子,顯然是熟人,也不知說了什麼,那男子急忙擺手拒絕的樣子,卻仍是被應拽進咖啡廳。
    「哥,他我同學,我讓他進去弄乾。」拽著男子的人向著窗邊的人報備完便拉著對方進到後場。
    「喔。」點了點頭,也沒多看兩人一眼,又把目光轉向沒打算停歇的雨景中。
    
    店內正放著一首輕快的女團歌曲,內容似乎是在描述女孩子給自己在愛情上加油打氣,對於保護自己愛情而產生的小小心機看似可愛,對於男人來說卻是有些棘手麻煩。觀賞著雨景的男人聽著歌詞感到有些煩躁,偏偏自己弟弟喜歡這個剛出道沒多久的女團,每天至少要把他們的專輯全部播放一遍才肯罷休,如果換歌肯定會被自家弟弟嘮叨個沒完,也不想想這咖啡店是誰的。
    是了,這男人便是這間店的擁有人,本業是某間幕後製作公司的配音兼幕後歌手,帶些微沙啞又富有情感的嗓音總能唱紅許多電視劇、電影的插曲,但本人從未有想站在螢光幕前讓大家吹捧。他覺得能平凡的、開心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譬如唱歌、譬如開間咖啡店,能養活自己照顧家人,足矣。不過這個只是店員們所認為的版本,真實的店長故事,只有店長知道。
    
    「換首歌吧。」原本盯著雨幕發呆的男人此時做到吧檯邊,將手中喝完的咖啡杯遞給坐在吧檯內走神的咖啡師。
    「啊,是。」咖啡師接過對方手中的杯子,順手按了幾下旁邊的音樂播放鍵,原本歡樂的女團聲嘎然而止,緩和的女聲便從音響喇叭流洩出來。店員們都知道的是,如果店長煩了就會想換歌,換歌就會想聽現在這首歌,一首華語女歌手唱的歌,他們聽不懂,但店長喜歡就好。
    
    「呀!哥!你又把我的歌給換掉了!」剛才拉著濕淋淋男子到後場去的人回到前台對著自家店長哥哥抗議。
    「哪天你成了這間店的股東,我絕不干涉你一整天都放你喜歡的歌。」店長大人優雅地捧起咖啡師放在他面前的水杯輕啜。「你朋友弄獅的地板記得幫他拖乾淨。」
    「哥最壞了!」邊抗議邊拿過放在霸台後方的拖把認命地清理地面上的水漬。
    「金鐘真,如果我夠壞就不會讓你在這邊吹免費冷氣喝免費咖啡了。」店長大人好整以暇地回應自家弟弟。「你朋友呢?」
    「在吹頭髮。」地面其實也沒有弄得多濕,金鐘真一下就拖乾了,將拖把歸位。「啊,出來了。圭賢圭賢快過來。」
    
    重新回到乾乾淨淨樣子的男子在金鐘真的呼喚下乖乖地走到吧檯邊。
    「給你介紹一下,這是我哥,這間店的店長金鐘雲。那位是今天值班的咖啡師,名字不重要。」金鐘真笑嘻嘻地介紹著,忽略了吧檯內那位員工不爽的眼神以及隨時可能會被砸向自己的抹布。「哥,這我同學曹圭賢。」
    「你好。」金鐘雲緩緩放下手中水杯,慵懶的轉過頭來問好。聲音輕緩的似那帶著若隱若現微笑的唇從未開啟過。「想喝什麼自己點吧,帳算鐘真的。」
    「哥!」雖說知道自家哥哥不會真的跟自己要錢什麼的,但是在朋友面前被這樣不留情面還是挺讓人心塞的。
    「不用吵,你畢業論文完了嗎?剛才不是還在抱怨明天就要交的?」金鐘雲繼續端起水杯喝著。
    「啊啊啊對!圭賢你等等沒事吧?一定要幫幫我啊!反正雨還那麼大你也不能去哪,拜託!」金鐘真被提醒後如驚醒般的向自己朋友求救。
    「好吧,當作你借我衣服的謝禮。」曹圭賢猶豫的一下後回應,這話讓金鐘真感動得差點抱著對方的大腿哭。
    「你跟他說你想喝什麼就過來坐吧!」金鐘真指了指吧檯內閒置的咖啡師說,然後一溜煙奔回放滿未完成報告的桌前坐下。
    「呃,請給我一杯熱拿鐵,我會付錢的。」曹圭賢不好意思的向咖啡師說。
    「不用。鐘真要請你就讓他請吧,真有心以後再來消費就好了。」回應曹圭賢的是一直喝著開水的金鐘雲,他用那漂亮的丹鳳眼餘光看著曹圭賢。
    「啊?喔,謝謝鐘雲哥。」曹圭賢有些不知所措的道了謝,趕緊走到金鐘真旁的座位坐下。
    
    金鐘雲無聊的側身單手撐著頭打量起正在幫自家弟弟奮戰的曹圭賢。高挺的鼻子、濃眉大眼,頂著一頭微捲的深褐色頭髮,許是因剛吹乾的緣故而有些蓬鬆,乖乖的樣子,真的像隻狗狗。看剛才站著的樣子挺高挑的,說不定比自己高,那就是隻大型犬了。
    
    雨,還在下...
    
    
    『...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 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橫衝直撞 被誤解被騙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 總有殘缺
    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愛總是讓人哭 讓人覺得不滿足 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 好孤獨...』
    
    
    「哀,哥哥又在循環播放這首歌了。」寫著作業的金鐘真嘆道。
    「怎麼了嗎?」曹圭賢好奇的問。在歌曲循環到第四次時他便感到不解為何一直放著這首聽不懂的歌。
    「哥哥心情不好時就會放這首歌。他說這首歌裡面就像在敘述他的故事一樣。」金鐘真未抬頭解釋著。「哥哥他從高中就離開家到首爾來念書一直到大學畢業,他遇到什麼我和我爸媽都不知道,只知道他每次有回家鄉都像有心事似的,後來還失蹤了一年,之後回到首爾開了這間店,爸媽不放心所以讓我研究所到這裡毒,順便陪哥哥。」
    「那看來你的用處不是很明顯。」曹圭賢笑道。
    「什麼啊!我哥現在好很多了好不好,剛回來時根本沉默的像什麼一樣,現在還會開玩笑欺負我了。」金鐘真作勢要拿筆砸曹圭賢。
    「好好好,你超棒的。繼續你的作業吧,不然明天真要開天窗了。」別人家的視野不好探究過多,曹圭賢故意轉移話題,讓金鐘真把注意力放回自己作業上。
    
    趁金鐘真好不容易有點開竅,不用再讓曹圭賢指點的空檔,曹圭賢轉過身望向已經趴在吧檯睡著的金鐘雲。幾乎整張臉都埋在手臂肩,只露出一隻緊閉、被瀏海稍微遮住的細長眼睛。果然,擁有漂亮眼睛的人,都有著一段悲傷的故事。
    
    又是一個下著大雨的午後,曹圭賢撐著傘漫步到咖啡店前,將雨傘收起抖了陡,塞進門邊的傘桶後推門進入。坐在吧檯邊的身影讓他不禁愣了一下,不過他馬上回過神來走到吧檯邊。
    「鐘雲哥好。」禮貌地打招呼。
    「喔?」金鐘雲撇頭看了一眼。「是你啊,我地的同學?抱歉我忘記名字了。」金鐘雲帶些歉意地說。
    「哈哈,沒關係,畢竟哥只看過我一次嘛,記得我是鐘真的同學就已經很厲害了。」曹圭賢笑著回應,邊點了杯咖啡。「哥是不是不常到店裡呀?好幾次來都沒遇到。」曹圭賢隨口一問。
    「你很常來?」金鐘雲疑惑,側過身面向曹圭賢。
    「因為哥說有誠意的話就常來消費啊哈哈。」曹圭賢搔了搔後腦杓。
    「我是這樣說的嗎?...」金鐘雲喃喃自語道。「不過少喝點咖啡吧,對身體不好。」
    「店長你有資格說這種話嗎?」正在沖泡咖啡的咖啡師忍不住吐槽。
    「欠揍是不是?」金鐘雲操起一旁的杯墊打算砸出去。
    「店長息怒!小的惶恐!」咖啡師是一著手上還有滾燙的咖啡千萬別亂來。
    「唼。」機鐘雲白了咖啡師一眼,放下手中的杯墊轉而拿起咖啡喝。
    「噗哧,哥真可愛。」看完剛才那一齣,曹圭賢不禁笑了出來。
    「嗄?」金鐘雲不可思議地看向曹圭賢,這是什麼奇怪的形容詞?放在他身上合理嗎?
    「我覺得哥生氣的表情挺可愛的。」曹圭賢認真解釋。
    「你真奇怪。」金鐘雲皺了皺眉頭。
    「謝謝誇獎。」曹圭賢笑嘻嘻地說。
    
    之後兩人便沒再交談,卻也不覺尷尬,曹圭賢滑著手機,金鐘雲喝著自己的咖啡想著自己的事情,咖啡師則是送上曹圭嫌那杯咖啡後又繼續忙其他後來進店消費客人們的點單。
    「喔!這首歌...」曹圭賢被店內切換的音樂吸引。
    「嗯?」金鐘雲的思緒被打斷,不明所以的發出一個疑問的單音。
    「我很喜歡這首歌,應該說我很喜歡這位歌手,沒想到哥的店裡會播。」曹圭賢很是開心。
    「有什麼好驚訝的?歌曲隨機播放,是哪首就是哪首囉。」金鐘雲不以為意。
    「但是藝聲只唱插曲呀,一般咖啡廳或店家只會播放主題曲主打歌吧?」曹圭賢解釋道。「我啊,從第一次聽到這個聲音就愛上了,他的聲音裡有好多故事,不愧藝名叫做藝聲啊,藝術般的聲音...」
    「還真難得聽到有男生會喜歡別的男人的聲音呢。」金鐘雲勾起唇角。
    「我是聲音控嘛。可惜藝聲只在幕後,連名字也指用藝名,真想看看她長什麼樣子,聲音這麼好聽肯定是個好看的人。」曹圭賢篤定的點了點頭。
    「說不定人家就是因為長得不行才只做幕後的。」金鐘雲笑道。
    「哥!不准你這樣說我男神!」曹圭賢表示抗議。
    「噗,好好好,我道歉。」金鐘雲覺得自己弟弟的這位同學也真是一個寶。「話說回來,你跟鐘真是同學就代表你也畢業了吧?沒去找工作嗎?」
    「有啊,上週去一間音樂公司面試了,前天剛收到錄取通知,明天就要入職了,之後可能就不能常來哥的店裡消費啦。」
    「好好做吧,別像鐘真那小子到現在還沒面是上半個工作。」
    「哥!你怎麼被著我說我壞話啊!」金鐘真藝推門進來就聽見自家哥哥在掀自己底。
    「我有說錯嗎?連畢業論文都要別人幫忙完成的傢伙。」金鐘雲聳肩。
    「哼哼!我剛收到錄取通知啦!」
    「喔,那真是好消息,趕緊領薪水把之前欠的咖啡前還來。」金鐘雲不給面子的說。
    「哥你真的很壞!」金鐘真表示非常不滿地拍桌。
    「吵死了。」
    
    那一天,各種吐槽各種玩笑,也許人生中最輕鬆地就像是這樣輕鬆的交談對話。之後金鐘真和曹圭賢開始上班,金鐘雲更是因為有其他工作而很少出現在店裡,他們之間的交集也就更少了。
    
    
    
    

--TBC

 

 

第一次挑戰圭雲

其實鬼鬼一直好喜歡圭雲的,有時甚至比喜歡賢赫還喜歡

但是總是很怕把這對寫歪,於是一直不敢嘗試

希望大家喜歡囉...
 

arrow
arrow

    鬼話連篇不打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