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圭雲//雨過天晴 (二)

160613 sceneplaybill 圭賢(這章的配圖超難找啦!)

BGM:Yesung - Here I am

--以下放文--


    (二)
    
    --哥的聲音也很好聽啊,不知道唱歌會是什麼樣子...
    --我怕開口會一秒嚇死你
    --這麼沒自信啊?
    --我的意思是怕一開口你就愛上我
    --可是我已經先愛上藝聲的聲音啦,所以哥不用擔心地唱吧
    --有機會就讓你聽
    --說好囉!
    
    曹圭賢和金鐘真才剛入職沒幾周,漸漸步入正軌熟悉自己的工作,雖然經常與金鐘雲錯過彼此去咖啡店的時間,但還是能很偶爾的遇見。其實他們仍是不熟的,但已經能稍微開點玩笑打打鬧鬧了。繁忙的工作之餘能有所期待,期待遇見時的那份放鬆,也是個生活的動力來源。
    
    「曹圭賢?」這天,金鐘真一進到自家哥哥的咖啡店,就看見老同學趴在吧檯上毫無生氣地晃著手中的咖啡杯。「你今天沒上班?」
    「喔?是鐘真啊...我今天休假...」看見是金鐘真,曹圭賢才稍微將身子坐挺。「哀~」
    「幹嘛?死氣沉沉的氣場不適合你。」金鐘真一臉嫌棄的推了推曹圭賢。
    「鐘真...」曹圭賢一臉委屈外帶淚眼汪汪的看著金鐘真。
    「欸你別這樣看我怪噁心的。」金鐘真覺得自己全身都起雞皮疙瘩了。
    「我把一個企劃搞砸了...」曹圭賢垂頭喪氣地說。
    「嗄?你會搞砸案子?不對,你們公司已經讓你開始負責案子了?你才入職幾個月耶!」金鐘真很是驚訝,沒想到曹圭賢已經有能力接案了。
    「但我搞砸了啊...氣話裡少評估一些東西然後又弄錯一些細節...我怎麼會這麼白癡...嗚...」曹圭賢沮喪地趴回吧檯上。
    「唉唷,你也不過是個新人,錯誤難免的啊,何必難過成這樣?」金鐘真也不知怎麼安慰才好,自家同學是個高材生做什麼都挺好的,自己才能平庸也不好給什麼意見。
    「但是主管不讓我碰這案子了!這次是跟藝聲合作啊!我男神啊!我還沒見過他啊啊啊!」曹圭賢覺得自己快崩潰了。
    「私心真重...我看你就是因為心思都放在男神身上才把事情搞砸的。」金鐘真在曹圭賢背上拍了幾下。「讓自己更強大吧,以後自己敲藝聲的合作。」
    「還以為進入這一行就有很多機會能見到他,沒想到還是這麼難。」曹圭賢已在吧檯上奄奄一息。
    「趕快讓自己升職就容易了。打起精神!你可是學霸耶~」金鐘真鼓勵道。「而且啊,你想想,你要用現在還是小小職員的身分見男神,還是更高成就的自己見男神?」
    「對耶!金鐘真!沒想到你還能講出這般有內涵的話!」曹圭賢像是打了一劑強心針似的倏然挺身。
    「呀!找死嗎?」金鐘真抓起吧檯上的杯墊要砸人。
    「欸欸!別!你跟你哥真是兄弟呀!」曹圭賢護著臉。
    「怎麼?你也被我哥打過?」金鐘真放下手中的杯墊好奇問道。
    「沒,只是都會突然惱怒然後拿杯墊要打人。」後面附上嘿嘿兩聲。「說道你哥,怎麼幾次來都沒見到啊?他不是老闆嗎?」
    「他在別的地方有工作啊,這間店只是開好玩的。」金鐘真不以為意地回應,順手接過咖啡師遞來的一杯飲料就口喝著。「找我哥有事?」
    「沒,就問問。前幾天在附近的便利商店門口看到他坐在那喝酒,不過那時太晚了大概是錯覺吧。」曹圭賢聳肩。
    「老實說我也幾天沒見到我哥了,我跟他沒住一起。」金鐘真表示,在上研究所時天天會來咖啡店所以還能隔幾天自家哥哥沒有其他工作時見上一面,自己上班後就只有天天的簡訊匯報各自生活。「欸,我哥這幾天會來店裡嗎?」金鐘真問著吧檯內的咖啡師。
    「老闆最近都不會來,他那邊的工作最近好像很忙。」咖啡師說道。「你直接跟他約不是比較快嗎?」
    「順口問一下不行喔。唼。」白眼翻上天。
    
    
    看著天色漸晚,曹圭賢沒在咖啡店多做停留,向金鐘真告別後沒打算直接回家,自己的失誤導致失去了大好機會,怎樣都不可能高興得起來,想再多走走散散心。韓國的丘陵地多,到處都是上上下下的坡,曹圭賢慢慢地晃到一個可以稍微眺望整個城市夜景的小公園。夜幕尚未低垂,路燈卻已點亮,當他在一台飲料機投了罐飲料,拿著來到一排欄杆邊靠著,正要拉開飲料時,他往下看見一個陌生卻又熟悉的身影,一襲剪裁合身有質感的黑西裝,站在另一條階梯底端、自己欄杆的正下方和一位女孩對望。要不是路燈剛好照亮那張臉,曹圭賢肯定會覺得自己看錯人了,是那個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見到的金鐘真他哥。
    能肯定的是下方的兩人並未交談只是注視著彼此,不知過了多久,那女孩稍微撇了頭,然後低著頭大步向前略過金鐘雲離去。金鐘雲在女孩經過自己時些微的側身,看似想攔住對方但最終沒有行動。金鐘雲仍佇立在原地,曹圭賢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是靜靜的看著,然,金鐘雲倏地將頭仰起,要不是他緊閉著雙眼,不然肯定會看見曹圭賢就站在自己上方。而曹圭賢因此看清了,金鐘雲帶著痛與不捨、淚不止息的面頰,這樣的景象讓曹圭賢心口一窒。金鐘雲過去的傷跟那女孩有關嗎?
    
    後來,曹圭賢就在夜中靜靜地喝著手上的飲料默默地注視著金鐘雲佇立在路燈下的身影,他沒打算去打擾對方,一方面他倆並不是那種程度熟悉的朋友,一方面情傷這種事情外人說的話其實都像是二度傷害,那還不如就默默地看著,看著對方不要做傻事就好。最後金鐘雲像是想開了似的,單手在臉上一抹大步離去,曹圭賢嘆了口氣將已經空置很久的飲料罐丟入旁邊的垃圾桶,漫步回家。怎麼自己失誤的懊惱情緒已悄然消失了呢?似乎是擔心金鐘雲的狀況多過自己了,果然轉移注意力是有用的。
    
    過了幾天,曹圭賢在自己辦公室和公司組員們一起做一項某部電視劇的音樂後期策劃。那是曹圭賢當初失誤的企劃,主管看他後來表現認真,也知道他不是真的如此大意粗心之人,於是把他分派到後期製作了,雖然沒辦法進錄音室看藝聲錄音、無法跟藝聲一起開會、從頭到尾見不到藝聲本人,但至少他能第一時間聽到母帶,也是稍稍彌補了曹圭賢的失落。
    
    「藝聲大人的聲音就是好聽,每一次做有他獻聲的音樂器話都特別幸福。」辦公室小間就放著藝聲這次演唱的音樂母帶,一位組員前輩邊感嘆邊整理手中資料。
    「對啊對啊,除了聲音好聽,藝聲的專業度也是不容質疑的,聽錄音室的老師說每次錄音,藝首歌都不會花超過幾小時就能錄好,就算是重來也是藝聲本人要求的。」另一位前輩帶著崇拜的語氣讚嘆。
    「欸,小曹,怎麼都不說話?你不是藝聲的粉絲嗎?」又一位前輩發話,推了推一旁在開完會後就完全失神的小新人。
    「嗄?喔...就太認真聽歌了嘛。」曹圭賢尷尬地抓抓頭。
    「欸,不愧是真愛粉,根本就聽到失神了。」前輩們說著邊笑了。
    
    是呢,曹圭賢是聽到失神了,但失神並不只是因為藝聲的歌聲如往常般的動人,而是這次藝聲的聲音比以往多了更多的情緒在裡面,就好像這首歌就是他的故事一樣。當然,曹圭賢沒忘,這次的電視劇主題曲就是藝身本人親自操刀的作品,但像這樣幾乎是傾注所有的情感去詮釋一首歌還是第一次聽到。曹圭賢聽著歌詞品著旋律,這是在訴說男生在分手後,因思念戀人而去女生家找她的故事,這樣的內容描述利用藝聲帶點菸嗓的獨特嗓音,搭配情感豐厚的激情旋律,讓曹圭賢不禁想到那一晚,那路燈下的景象。怎麼就想起了金鐘雲呢?
    還沒來得及多想,曹圭賢又被前輩們喚回注意力,表示要進行下一部份的工作了,曹圭賢也只得拍了拍雙頰振作精神,有些事情想不清就先別想了。認真工作,努力學習,想辦法用最快的速度獲得下一次的機會,才是現下曹圭賢最想做的事情。
    
    
    “...請開門吧,我這不是來了嗎?為什麼不知道呢?...”這是曹圭賢的手機鈴聲,在這部電視劇預告搭配這首歌出來後,他毫無懸念的將舊歌替換掉。雖然捨不得切掉音樂,曹圭賢仍是忍痛接起電話。是金鐘真打來的電話,問他晚上有沒有時間去咖啡店裡聊聊。也好在第一波宣傳放出去基本就沒他的事了,可以準時下班的曹圭賢當然沒有任何考慮的應了金鐘真的邀約。
    
    
    「鐘真啊,我來啦。」曹圭賢歡快的下班,愉悅地來到咖啡店,開心地推開門,無比燦爛的對坐在吧檯邊的金鐘真打招呼。
    「彩券中獎了?這麼開心?」對於這麼情緒飄忽的曹圭賢,金鐘真可是沒怎麼看過。
    「嗄?不就因為你說要請客嗎?有免費包餐能不開心?」曹圭賢丟了一記蟲子眼。
    「......」好吧,金鐘真覺得自己竟無法反駁,索性直接轉頭對今日值班的咖啡師說話。「麻煩上菜啦!」
    「你是不會自己去端喔?」咖啡師不甘願地放下手中正在擦拭的玻璃杯和擦拭布,進到後方一道門內,不久便端了兩個托盤出來。
    
    兩個托盤上都放滿了小碟子,碟子內是各式不同的義式餐點,有幾碟的義大利麵,有小份的比薩,還有兩份不同口味的甜點。
    「這是幹嘛?」曹圭賢盯著自己面前的托盤詢問。
    「我哥打算要開第二間店,不過會以餐廳模式為經營方向。找你來試口味囉。」金鐘真拿起一旁的叉子捲了一口麵塞進嘴裡。「因為多種口味所以都做小份的,就不會吃撐又能把每一種都品嘗到,有沒有很貼心?」
    「說白了就是找我來當白老鼠嘛...」再一記蟲子眼,順手也拿過餐具開始品嘗。「恩,好吃。」
    「諾,換口味的時候記得喝口檸檬水。」金鐘真將一水杯放在曹圭賢手邊。
    
    待曹圭賢吃飽,誠心地給了些心得建議,然後美孜孜地靠著吧檯喝著咖啡師的今日特調。
    「欸,以後店面開在哪啊?我一定常光顧。」曹圭賢回味著。
    「就在西區那邊。」
    「西區?那不就我家附近?」
    「你住西區?」金鐘真訝異。
    「對啊,不然你以為我住哪?」曹圭賢笑道。
    「那不是跟這裡反方向嗎?」
    「離公司近嘛。多走點路對身體好,不然天天坐辦公室不胖才怪。」曹圭賢不以為意。
    「但天天走路上班也沒見你少塊肉啊...」金鐘真把曹圭賢全身上下打量一遍。
    「呀!」
    「欸嘿嘿息怒!」金鐘真擋著沒什麼在認真攻擊自己的手。
    
    後來金鐘真對曹圭賢說以後去二店就好了,回家順路。而自己打算辭掉工作去幫金鐘雲顧二店。接收到曹圭賢驚訝的眼神金鐘真繼續解釋。反正再請人做店長也是一份工錢,金鐘真自己對現在的工作也不是真的很上心,還不如辭了幫自家哥哥顧店也比較有時間陪陪他。
    曹圭賢點頭表示理解,也覺得自己之後下班不用再多走一段路好像也不錯。只是金鐘雲本身就很忙,如果要循店也是把時間分兩半,也就是說見到金鐘雲的機會就更少了,不免覺得有些可惜。等等,可惜?為何覺得見不到金鐘雲覺得可惜?曹圭賢覺得肯定是吃太飽,血液都往肚子跑腦袋暈了。
    
    又是一個難得的休假,可惜天公不做美,下起了綿綿細雨。現在已入秋,配上這雨滴,為這季節多添加了一份寒意。曹圭賢不甘願窩在家,抓了件薄大衣套上,撐開傘朝已開業幾天的二店走去。想到開業當天,第一次走進店哩,深深被店內的空間設計給驚艷了,一邊向酒吧,另一邊則向普通的歐式餐館,兩個風格擺在一起居然毫無違和感,不知是請了哪個設計師設計的。那時是下班後去的,所以並沒有遇上已經離開的老闆大人,只看著金鐘真一個忙活著。
    不過曹圭賢沒想到今天居然在二店裡見到了金鐘雲。那人很自然地對曹圭賢說了句好久不見,也對,那晚也只是曹圭賢單方面的見到金鐘雲,對方完全不曉得,所以曹圭賢也老老實實地向金鐘雲問好。太久沒說話難免有些小尷尬,幸好是平日又是下午時間,店內沒幾個客人,曹圭賢就和金鐘真聊工作雜事談人生方向,偶爾話題拋給金鐘雲,對方也樂意搭個一兩句。
    到了晚餐時段,曹圭賢自覺的點了份餐找了個角落的位置不打擾金鐘真工作,自己邊吃邊划手機邊不時的瞟幾眼坐在收銀檯旁吧檯邊,不知再寫寫畫畫些什麼的金鐘雲。店內的音樂換到了那首藝聲唱的電視劇主打歌,曹圭賢又想起了那一晚,再看看眼前的人,怎麼好像瘦了?
    曹圭賢覺得自己真的很奇怪,怎麼三番兩次地去在意金鐘雲這個人?不就是自己同學的哥哥?不就是自己常光顧的店家的老闆?但每每想到那晚路燈下痛澈心扉的臉龐以及那令人窒息的淚,就不禁會想去關心這個人。想找個人聊聊,卻又不知道能找誰說,金鐘真肯定是不行的,道時事情還沒解決可能就已經傳到金鐘雲耳裡了。
    
    該怎麼辦呢?
    
    

--TBC

其實我差點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XDDD

因為同時在填三組不同CP的坑啊XDDD

好險還是找回思路,不然重寫這種事情會令人崩潰~~

大家看完要留言啊!!!

藝聲 開門吧

 

arrow
arrow

    鬼話連篇不打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