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搭配背景音樂食用)

 

  每個人都有屬於他的那些年。

  曾經擁有的美好終究只是曾經。

  年少輕狂,有多少人能成熟面對情人的背叛?

  當有一方打破了平衡,註定兩敗俱傷。

  

  ‘小賢!你怎麼會來?’那是李赫宰充滿朝氣的聲音。

  ‘哥要比賽,我當然要來。’那是曹圭賢理所當然的語氣。

  ‘可是你明天不是還要考試?今天不用再複習一下嗎?’雖然這麼說,李赫宰已經撲在曹圭賢懷裡了。

  ‘我這麼聰明,不差這麼一天。’不可一世的姿態,也只有他能如此。

  ‘那小賢等等要好好看著我唷!’

  ‘永遠也只看你。’那是年少輕狂時承諾的,永遠。

  

  ‘小賢!我得獎了!’

  ‘本來就該是哥得獎呀,沒得獎評審眼睛肯定瞎了。’

  

  ‘小賢,我想加入舞團。’

  ‘那就加入呀!’

  ‘可是這樣跟你在一起的時間會變少……’

  ‘沒關係,我永遠在這等你。’

  ‘小賢最好了!嗯嘛~’

  

  ‘小賢,我們舞團要出國演出……’

  ‘要我陪你去嗎?’

  ‘可以嗎?可是你的工作……’

  ‘就是為了隨時能陪哥,才選擇做這份工作呀~’

  ‘小賢謝謝你~’

  

  ‘喂,小賢?我們舞團今天慶功你可以來嗎?’

  ‘當然可以,幾點?’

  

  ‘小賢,我們今天會練晚一點。’

  ‘好,那等你結束打給我,我去接你。’

  

  ‘赫!你怎麼被送到醫院來了?’

  ‘就不小心摔到了……’

  ‘不小心摔到可以摔到醫院來?’

  ‘昂,賢不要生氣嘛~’

  ‘好好好,不氣不氣,你乖乖躺好別亂動,好好休息,我會在這邊一直陪你。’

  ‘就知道賢最捨不得對我生氣了~’

  ‘怎麼捨得……’

  ‘嘿嘿~’

  

  ‘喂,賢,我今天會晚一點回去,要在家乖乖煮好宵

  夜等我唷!’

  ‘好,注意安全……真的不用我去接你?’

  ‘不用不用,搭同事的便車很安全。賢賢不用擔心。’

  ‘好,我等你。’

  

  那時候的美好,怎麼就消失了呢……?

  

  

  

  ※※※※

  

  

  

  當學長跟出來找人時,看到的便是那跪坐在地上,失魂落魄毫無生氣的李赫宰。叫了,沒有回應;搖晃他的身體,換來的只是空洞的眼神。那個剛才還在台上霸氣十足,在台下鬼靈精怪的李赫宰已然消逝無蹤,口中只是反覆喃喃自語著“對不起”。學長沒辦法,只能將人帶回店裡。將人安置在休息室確定李赫宰不會亂來後,學長又去忙了,當酒吧打烊學長再次回到休息室時李赫宰已經睡去。

  收拾了李赫宰的包扛著他上車,載李赫宰回他的住處,在李赫宰的包裡面翻出鑰匙。開了門將人扛進去,依照著記憶找到臥室,安置到床上後,學長就離開了。李赫宰睜開雙眼,慢慢坐起。他不想解釋什麼,因此即使在被搬運的過程中已經醒來,仍繼續裝睡。

  好累,這是李赫宰睜開眼後的第一個想法。

  好不容易找到了曹圭賢,知道他不會給自己什麼好臉色,卻從沒想過那一個純真的、眼中只有自己、捨不得自己絲毫碰磕的曹圭賢已經不復存在。李赫宰雙手撫上脖子,剛剛被曹圭賢掐住的窒息感仍在,前所未有的恐懼竄遍全身,雙手環抱雙臂,努力穩住身子,剛才曹圭賢是真的想要殺了自己。

  不知顫抖了多久,恐懼漸漸平息,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濃烈的悲傷,不自覺得落淚演變成嚎啕大哭,他再也不是曹圭賢捧在手心上的李赫宰了,他再也無法擁有曹圭賢的溫柔了,他的曹圭賢……消失了。

  「不……不要!……嗚…嗚嗚…嗚……」

  

  傷心欲絕的人兒哭累了,逐漸再次睡去。

  

  ※※※※

  

  對於曹圭賢正常上班不感意外,反倒是李赫宰的出現讓他倍感驚訝。那紅腫的雙眼,未上妝的面容,只能用憔悴來形容。看著李赫宰坐上吧檯,向小金要了一杯溫開水,不理小金大驚小怪的問發生什麼事,逕自轉身直直盯視臺上駐唱的身影。

  「赫宰呀…」學長喚著。

  「嗯?」李赫宰沒有回頭,發個單音回應。

  「你們……唉…算了。」學長搖搖頭。

  「正洙哥……」李赫宰轉回身子,面向吧檯內的學長。「他什麼時候開始在這的?」

  「圭賢嗎?他從我開店就開始在這駐唱了,算算……比你早幾個月有。」學長看了眼臺上的人。「他是我大學的直屬學弟,所以我決定要開這間店時,就找他了。」

  「圭賢的直屬學長?!我怎麼可能不知道!」李赫宰吃驚的睜大眼睛。

  「嗯?所以你和圭賢的關係是……?」學長被李赫宰的反應給提起了好奇心。

  「我們……我們……」李赫宰低下頭,表情越來越悲傷。「我們……是戀人……曾經……」

  「你?就是你?!」這下換學長吃驚了。「圭賢唯一交往過,唯一愛護到心坎裡,怎樣也不讓我們這幫被他稱作損友的這群人介紹認識的那個人?!」

  聽到學長的這段話,李赫宰更不敢抬起頭了。他知道曹圭賢有多珍惜自己,但沒想過會保護成這樣……

  「能說說嗎?當初為何分手?你要知道,圭賢在那之後完全變了個人。相信你自己也感覺到了,那個單純的曹圭賢已經不見了。」學長看著沉默不語的李赫宰,有些心疼,也有些生氣。心疼這兩個人心中的傷,生氣眼前這個人讓那單純的曹圭賢消失了。「圭賢那時候像瘋了似的找我男友開始練拳擊,我男友是拳擊教練。像要發洩什麼似的……」

  李赫宰正要說些什麼,就感覺到旁邊的位置來了一個人,轉頭過去,是曹圭賢。曹圭賢沒有看向李赫宰,只是拿起小金給他的一杯酒輕輕啜飲,就像是完全沒看見李赫宰一樣。

  

  「…圭…圭賢……」李赫宰輕聲叫喚,但對方並未回應,如同完全沒聽到般。「圭賢……圭賢……」李赫宰叫的大聲了些,曹圭賢仍不予以回應。李赫宰有些不知所措的咬著下唇,看向一臉無奈的學長用眼神求救。而學長看著曹圭賢一會,只是嘆口氣搖搖頭,用眼神示意現在暫時不要跟曹圭賢說話,然後就去忙自己的事了。

  

  「圭賢……」李赫宰不死心,繼續叫著曹圭賢,伸手碰觸曹圭賢的手臂,而對方一個反手抓住李赫宰的手腕。

  「夠了,李赫宰。」那目光說有多凌厲就有多凌厲。「別想回到過去,回不去了。」

  「圭…圭賢…痛……」李赫宰吃痛的皺眉。

  「痛?呵…痛?」曹圭賢鬆手,李赫宰揉著手腕,看著曹圭賢的眼神不是因為痛而委屈,而是悲傷。「原來還會痛啊…可是,我已經不痛了……怎麼辦呢?」曹圭賢將剩下的酒一飲而盡,起身離開吧檯,走向舞台。最後那幾句話,讓李赫宰愣著思考了一會,然後懂了,淚了。

  李赫宰也將手中已經涼掉的水喝盡,沒向任何人打招呼便靜靜的離去。當學長再次走出來,發現一個

  已經回到工作崗位像沒事般的唱歌,另一位則已經消失,不明所以,問了小金發生什麼事,小金則是搖搖頭,問李赫宰離開多久,也不知道。「希望赫宰別出什麼事才好……」學長喃喃自語。

  

  

  

  ……TBC



 

arrow
arrow

    鬼話連篇不打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