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看文時搭配背景音樂)

 

  曹圭賢是個酒吧駐唱歌手,但不是每天上班,畢竟唱歌只是他的興趣,也只因為酒吧老闆是認識的學長開的。當初酒吧剛起步,曹圭賢算是友情贊助偶爾去幫忙,久了,也就固定一週去個幾天,反正酒吧開始有賺之後學長都會固定給薪水,有額外收入何樂不為?說起來他這樣比較算業餘吧?


  
  「圭賢。你來一下。」這天曹圭賢準時來上班,才剛進門就被學長喚了去。
  「怎麼了?正洙哥。」坐到吧檯前,拿起學長放上來的紅酒輕啜。
  「你明天有空嗎?」學長擦拭著杯子。
  「要加班?」
  「不是。」
  「不然?」曹圭賢挑眉。
  「讓你見個人。」學長將杯子一個個放好。
  「相親?」曹圭賢扯了扯嘴角。
  「不是。」這次換學長挑眉。「曹圭賢你能正經點嗎?」
  「不知道,也許我醉了。」曹圭賢輕笑。
  「你騙笑,才幾口酒你這酒豪會醉?」學長作勢要將手上的抹布丟過去。
  「好好好,我不鬧。所以要讓我見何方神聖?」
  據學長說,因為曹圭賢除了自己要來駐唱的時段,其他時間都不會出現在酒吧,所以不知道。酒吧自從來了一位舞者之後,業績扶搖直上,因此才能那麼快發出薪水給曹圭賢。這話讓曹圭賢不滿了。感情自己唱歌招攬不到生意?而學長趕忙安撫說是業績翻倍,並沒有說曹圭賢招不到生意。畢竟一位駐唱一位跳舞,客群可不同。
  「所以要我見他做什麼?」
  「你們名義上也算是同事,這麼久了都沒打個面照可不對。」
  「等年終你辦尾牙不就見得到了?」曹圭賢把玩手中的酒杯。
  「到時我們這鐵定忙,哪來尾牙。」學長送了個“你笨”的眼神。
  「那為什麼是我要特地來看他,而不是他撥空來見我?」
  「曹圭賢你少計較了,還不是因為你閒。」
  「誰閒了?SOHO族不等於時間多好嗎?只是可以自由安排工作的時間。」
  「還不都一樣。」
  「不一樣!」曹圭賢的太陽穴要爆青筋了。
  「好好好,不一樣。」趕緊順毛。「總之你明天先來,之後我也會安排他來看你工作情形。」
  「知道了。」曹圭賢喝光最後一口酒,將空酒杯留在吧檯上,就走向舞台區。
  ※※※※
  
  隔天晚上,曹圭賢依約來到酒吧。他沒有在開始營業之前到達,反正又不是自己要上班,只是要來見人。既然是要了解對方上班情形,自然是在對方已經進入狀態後再出現才能看見平時工作的樣子。向領檯侍者打過招呼,曹圭賢就進去了。酒吧內氣氛很激昂,有別於自己駐唱的時候。果真是客群不同呀…重節拍的音樂搞得曹圭賢頭都要痛了。瞥了眼舞台,是個精瘦的男人,身材結實卻不誇張。舞技不錯,只是還以為是辣妹之類的,嘖。
  坐到吧檯前,沒見著學長,也許在裡面忙,向調酒師要了杯酒,就自行觀察起“同事”來了。一首舞曲結束,台上的人暫時休息坐到一旁的高腳椅上,那是曹圭賢平時駐唱時坐的椅子。那人拿了毛巾擦乾汗水,又灌了幾口水,似乎休息夠了,他再度站了起來,拿起一旁的麥克風說“接下來要表演的是特別的,獻給一位經常來到這裡的朋友。”然後放下麥克風,按了音響的播放鍵,站到舞台中央。絢麗的舞技、華麗的身段,一個專業舞者也不過如此。
  「怎麼樣?看了有心得了嗎?」學長的聲音從旁邊傳出。
  「不過就那樣。」曹圭賢轉過身正面向吧檯裡的學長。
  「欸,舞要跳得好可不容易,要跳的吸引人更不容易。」
  「唱歌也一樣。」
  
  突然一陣譁然,兩人,不,是眾人皆轉頭過去。音樂未停,是那舞者來到台下扯過一位客人的領帶就吻了下去,而且沒有要停止的意思,直到將對方的嘴唇咬破滲血才推開對方回到台上,舌頭一舔,將血絲吞下,繼續剛才的舞蹈,眼神帶著輕蔑的審視台下的那一位。
  「正洙哥,平常就會這樣嗎?」回過神的曹圭賢問學長。
  「不,沒有。赫宰第一次這樣。」學長似乎驚呆了。「那位客人是很常出現…」
  「他們之前有什麼過節嗎?」
  「不記得有。」學長皺眉。
  「看來你得好好關心一下這位員工了喔~」曹圭賢一副等著看好戲的口吻。
  「你少在那給我添亂。」
  「我就待在這,什麼亂也不給你添。」曹圭賢張開雙臂聳了聳肩。
  
  學長並未馬上將人抓過來,一方面仍是營業時間,另一方面客人們只把剛才那插曲當作表演的一部分,並沒有引起多大的騷動,而那位被“強吻”的客人也不知去向。學長又進去裡面忙了,曹圭賢也不再專注於台上,而是細細品著杯中酒。
  「小金,溫開水裝滿。」一個空水壺丟上吧檯,隨即一個人坐到曹圭賢旁邊的椅子上。
  「今天表演很精彩,李赫宰」那個叫小金的調酒師拿過空水壺時說。
  「哪個部分?」叫李赫宰的人挑眉問道。
  「你希望我讚賞哪個部分就是哪個部分。」小金似笑非笑。
  「呀!你好大膽子取笑我啊!」李赫宰順手將手中的毛巾丟了出去。
  「你噁不噁心,這上面都是你的汗!」小金兩指拎著那將近濕透的毛巾嫌棄的甩到一旁。
  「代表我工作有多認真。快給我水,渴死了。」李赫宰接過水壺就猛灌。
  「如果調戲客人也算是工作的一部分,我絕對頒發優質員工獎章和獎金給你。」學長回到吧檯微笑的對著李赫宰說。
  「欸,正洙哥別這樣。」李赫宰瞬間從無所謂的語氣改成撒嬌。惹得旁邊的曹圭賢一陣惡寒。
  「你啊…那是誰?不只是客人吧?」學長坐上吧檯內的高腳椅。
  「前男友囉~」李赫宰嘻嘻笑。
  「認真點,別嘻嘻哈哈。」學長皺眉。
  「我很認真。」李赫宰收起笑容。「讓他別再纏著我,所以剛剛那樣打發掉他了。」太煩了,都換工作到這個城市還是被找到了。
  「不准有以後。」學長警告。
  「不會了。」李赫宰做了一個發誓的動作。
  「好了,給你介紹一下。」學長示意曹圭賢別只顧著品酒。「這位就是我跟你提過的曹圭賢。圭賢,這是李赫宰。」
  「嗨。」曹圭賢轉頭過去向李赫宰打招呼。
  「你你你你…你、你……」李赫宰在聽到名字再看到人之後瞬間口吃了。
  「你們認識?」學長驚訝的問。曹圭賢聳肩,不置可否,繼續專心品他的酒。而李赫宰則是像嚇傻般的定格。
  「好了,正洙哥。我們打過面照了。我走了。」不知沉默了多久,曹圭賢飲下最後一口酒,放下酒杯,離去。
  原本因為有些距離而沒有注意是誰,但在觀察了那麼久,那熟悉的舞風,加上學長口中說出“赫宰”這個名字時,曹圭賢心中已經有所準備了。那一個埋在心底深處恨的人,還是見面了。
  “圭賢!曹圭賢!……”不知離開酒吧多久多遠,曹圭賢聽見有人喊著自己的名字,那個死也忘不掉的聲音。但他沒有回頭沒有停下,也沒有刻意加快腳步或是放慢速度,就只是繼續走著。
  「…賢…圭賢!你等等…呼呼……呼…」就這樣曹圭賢被拉住而停下。
  「……」曹圭賢無語看著眼前彎腰喘氣的人,面無表情。
  「呼呼……圭賢,你聽我說……」還沒說完便被打
  斷。
  「剛剛那五分鐘的時間,你倒是不懂得把握。」曹圭賢傾身向前,湊到對方面前。「現在才追出來……你不覺得有些……矯情嗎?李赫宰。」
  「什麼?」李赫宰吃驚的抬頭。
  「剛剛表演是很精彩,小金的評語可真不錯。」曹圭賢嘴角勾起。
  「我不……」李赫宰抓緊曹圭賢的手臂。
  「看來你這幾年的感情生活倒是過得挺精采的。踐踏人心的手段也是練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了。」曹圭賢甩開李赫宰的手。「更勝當年對我那般。」
  「賢…我…」還未說完,李赫宰已經被曹圭賢單手掐住脖子。
  「我已經不是當年那個蠢材曹圭賢,你,最好繼續安分的消失在我的世界。」曹圭賢鬆手,李赫宰雙腿一軟跪坐在地,大口喘氣。「這些年你都做到了,相信未來你也能做的很好。」說完,
  
  曹圭賢便大步離去。留下已說不出話的李赫宰。
  
  回到住處,曹圭賢用力甩掉脫下的外衣。直徑走入浴室,也不管冷熱任由蓮蓬頭灑出的水浸濕全身。原來那麼多年了自己依然沒有忘記,是誰說時間會沖淡一切?在認出李赫宰那一剎那,排山倒海的恨意傾瀉而出。曹圭賢倒是挺訝異自己居然能如此冷靜,想到這裡,曹圭賢對自己冷笑幾聲將水關掉,脫掉濕透的褲子走回房內直接倒入棉被中。
  
  孽緣,這是曹圭賢睡著前唯一想著的詞彙。
  
  
  
  
  
  
  
  ...TBC
 

 

 

------------

恩...
這是在半夜睡不著覺
拿起手機開始聽歌
然後默默碼出來的...

讓鬼鬼寫這坑的兩首歌>>
Taio Cruz《Break Your Heart》
D&E《Still You》
大家可以去聽聽
重點是歌詞 
鬼鬼是一直反覆聽這兩首歌寫的

原本想說可能會成了坑
但大家(誰?)應該都知道
只要鬼鬼丟出來 就不會讓他成為坑...

所以...我繼續努力

只是大家應該也能明白
趴在床上按手機很容易睡著
於是 這文 慢更...


 

arrow
arrow

    鬼話連篇不打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