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好朋友笑笑的生日賀文)(寫完以後的心得是:別再讓我寫賢敏了)
  
  --
  「喂!曹圭賢!你在幹嘛?」下課時間學生們打打鬧鬧很正常,被打擾...雖然不爽但也很正常,於是沈昌珉華麗麗的搶走曹圭賢手中的書。
  「在看書,但是被你搶走了。」用膝蓋看也知道還問,給你蟲子眼!
  「下課時間裝甚麼用功...居然還是歷史課本,嘖嘖...都看到最後一章了...」沈昌珉研究著曹圭賢的書。
  「還來。」曹圭賢一把搶回課本。「找我幹嘛?」
  「無聊。」
  「屁孩。」
  「你不也是?」
  「滾!」
  
  不再搭理沈昌珉,曹圭賢又回到過去的世界津津有味。就在快上課時,手中的書又被抽走,原以為又是沈昌珉,才發現是自己的青梅竹馬,好吧,老子不打女人,尤其是笑起來很好看的女人。
  「林笑笑你幹嘛?」繃著一張臉伸手討書。
  「沒幹嘛,找你玩心理測驗。」林笑笑的笑容就是讓人生不起氣來。「昌珉也來!」
  沈昌珉一臉很感興趣的從旁邊一群屁孩堆裡湊過來,不過仍嘴硬的說「我跟你熟嗎?」
  「沒關係啦,我跟你的好朋友圭賢熟就夠啦。」林笑笑說著把手上的課本還給曹圭賢。「好啦,快點,用兔子、鑰匙、我、橋,這四個詞造一個句子。」
  「甚麼東東...」沈昌珉碎碎念。「兔子給了我一把鑰匙然後把我踢到橋上。這樣?」
  「噗哧...」林笑笑聽完直接不給面子的噴笑了。
  「怎樣?」沈昌珉不爽。
  「沒。」忍住笑意面相曹圭賢。「圭賢,你呢?」一臉期待。
  「恩...有人在橋上撿了一隻抱著鑰匙的兔子塞給我。」曹圭賢雖然不太想玩,但想要打發這個青梅竹馬就只能順著她。
  「呵。呵。」林笑笑的表情只能用深不可測來形容,此時上課鐘響,林笑笑起身帶著輕快的步伐回去自己班上。
  「結果咧?」沈昌珉追問。
  「不告訴你~」頭也不回。
  「臥槽!」
  「夠了,坐下。」曹圭賢打了一下沈昌珉的大腿。
  「欸!你都不會好奇嗎?」沈昌珉乖乖坐下。
  「不會。」曹圭賢繼續埋頭在歷史中。
  「唼!」
  
  
  到了午餐時間,林笑笑又出現,跑來找曹圭賢吃午餐,當然曹某和沈某都知道他不會只是來吃午餐,畢竟林笑笑平時都是會跟她自己的小夥伴,那個叫甚麼凡的躲到學校不知哪處吃飯。但已經幾乎吃完整個便當了,林笑笑都沒說半句話,就只是安靜地吃,而曹圭賢更不用說了,邊吃邊沉醉在過去,沈昌珉只覺越吃越悶。
  「欸!林笑笑!你到底要不要講結果啦?」
  「沈昌珉你很急耶!我跟你熟嗎?」
  「欸你!」
  「好啦好啦,不鬧了。橋代表人生鑰匙代表錢兔子代表男人。」林笑笑一口氣說完,吐了口氣然後笑吟吟的看著眼前兩位男士的臉部變化。
  「臥槽!@#$!@#%#@#$!@%%@#$...」沈昌珉進入無意識混亂中。
  「笑笑你真的很無聊。」曹圭賢邊整理自己的便當邊說。
  「有聊就不會來找你們玩啦~」林笑笑開心的說。「等你撿到隻可愛的兔子時記得跟我說哈~我走了,掰。」拍拍曹圭賢的肩膀,將自己的餐盒收一收。
  「林笑笑你是腐女嗎?」沈昌珉突然清醒地問了一句。
  「我是阿~~」然後就離開了。
  「他是!?」沈昌珉驚訝的看著曹圭賢。
  「恩,不用太驚慌,反正你這個型也不會被隨意YY,沒有人會對你有興趣的。」
  「臥槽!」
  「你今天已經說第三次了。」
  「我知道!」
  「知道就好,以後別那麼大聲,很吵。」
  「臥!...」
  
  過了幾天的校外研修旅遊,他們來到一座農莊,每個班分成幾個小組分別帶開作導覽。女孩們不用說,每到不同的動物們面前,會怕的就躲得遠遠的,不怕的都衝到前方對著動物們尖叫好可愛。男孩們心中就只有一種共同的想法:動物們絕對認為你們好可怕。既然到了農莊,做奶酪這個活動一定不會少,但天氣太熱,大棚子底下人又多,畢竟這是他們十幾個班的人都在啊...曹圭賢找了個上廁所的藉口跑去自己逛。剛剛人實在太多了,導覽甚麼的根本走馬看花,沒教上沈昌珉一方面是因為怕他吵,另一方面沈昌珉自己想吃。當曹圭賢走過一處養滿是兔子的柵欄,讓他想起前幾天林笑笑問的那個莫名其妙的心理測驗...想甚麼呢,真是...
  「啊!哥哥!你看那邊有個帥葛格!」突然一個小女孩的聲音傳入曹圭賢的耳裡,抬頭一看,那是在柵欄裡正在餵兔子的一個看起來只有五六歲的小女孩,大概是農場的孩子吧。
  「欸,小凡,專心工作,隨便看男人做甚麼。」這是小女孩身旁的一位男子說出的話。
  「哥哥你很奇怪耶,我休息一下又不會怎樣。而且你不是說帥哥本來就要多看幾眼嗎?」小女孩的童言童語惹的男子臉上微泛紅暈。
  「小孩子亂說甚麼!去去去,去幫媽媽做事,不然我把你送回學校上課!」小小腦休的男子把小女孩推出柵欄另一邊的門。而這一切都被曹圭賢看在眼裡。「呃...哈哈,別介意,小朋友亂說話。」
  曹圭賢搖搖頭表示沒甚麼,反倒是覺得眼前這男子怎麼越看年紀越輕。「你是這農莊的...?」
  「啊,這農莊是我們家的。」男子笑了笑。
  「喔...那你...呃...沒有上學嗎?」曹圭賢覺得這問題好像有點多管閒事但就是感到好奇。
  「上學?我高中畢業之後就沒有再升學了,幫家裡經營照顧農莊比較實在,哈哈。」男子張開嘴笑了笑,曹圭賢才發現這長相很幼齒的男子還有對兔寶寶牙。
  「你高中畢業了?看起來比我小。」實話實說。
  「哀,別提了,我這外表就是被別人嫌棄不像個男人。」男子揮了揮手表示無奈。「啊,自我介紹一下,我叫李晟敏。你是今天來我們農莊參觀的學校的學生吧?」
  「恩對。」看自己穿著制服也知道吧...「我是曹圭賢。」
  「你想要餵餵看兔子嗎?」李晟敏歪著頭問。
  「不了,我等一下還要回去集合。」曹圭賢搖搖頭,雖然自己挺有興趣的。
  「對耶!現在是做奶酪的時間吧?你怎麼沒跟著去?偷溜?還是迷路?」李晟敏瞪大他的雙眼。
  「人太多太吵不想做罷了。」聳肩。
  「哦~不合群。」結論。
  「才不是呢!」想反駁。
  「好好好,不是不是。」安撫。
  
  「圭─賢─曹─圭─賢!」林笑笑的聲音。
  「在這裡。」曹圭賢轉頭看到林笑笑和沈昌珉走向自己,也看到一些學生在到處走動。「你們怎麼來了?」
  「自由活動,等奶酪冰好。」沈昌珉說,而且還一臉哀怨,大概是因為不能馬上吃所以難過了。
  「這是誰?好可愛!」林笑笑瞥見柵欄裡的李晟敏。
  「農莊的...呃...人。」要怎麼解釋?「比我們大,要叫哥。」
  「我就不信你有叫。」沈昌珉邊說邊蹲下去摸柵欄裡的兔子。
  「欸!」
  「他們是...圭賢的朋友?」李晟敏突然問。
  「青梅竹馬,損友。」一手指一個。剛剛被李晟敏叫了名字...軟軟的聲音...感覺怎麼根被損友和青梅竹馬叫的時候好不一樣...心跳有點快...呀!想甚麼!
  「青梅竹馬,不熟。」林笑笑也一手指一個。
  「欸!你們!」
  「呵呵呵,真可愛,青春就是要這樣吵吵鬧鬧的才好玩。」李晟敏邊笑邊把沈昌珉一直摸的那隻兔子抱起來越過柵欄遞給他讓他抱著。
  「哥哥年紀很大嗎?」林笑笑問。「怎麼說得好像很老一樣。」
  「耶?沒有啦哈哈哈。」李晟敏邊整理邊說。「只比你們大兩歲而已其實。只是沒有繼續就學就會覺得自己老了。」
  就這樣聊著聊著,尤其是沈昌珉問東問西,平常都不知道他對兔子這麼有興趣。
  「欸,圭賢,你該不會真的撿了一隻兔子回來跟我交差吧?」林笑笑跟曹圭賢耳語。
  「說甚麼啊你。」曹圭賢挑眉。
  「抱著鑰匙的兔子啊,呵。呵。」
  「真是夠了。」蟲子眼送你!
  「不要那個眼神看我,看了十幾年我膩了。」林笑笑揮了揮手。
  「你們到底在講甚麼啊?排擠我?」看曹圭賢和林笑笑一直在耳語,沈昌珉倍感受傷。
  「對,排擠你,誰叫你都跟兔子好。」曹圭賢說。
  「哪有!」
  「你看你一直抱著的是甚麼?剛剛那柔情似水的麼樣我們可是都看在眼裡。」
  「曹圭賢!」
  「好了好了,你這樣大教會下到小傢伙們的。」李晟敏從柵欄走出來抱回沈昌珉手上的兔子。「時間也不早了,你們應該要回去集合囉。」
  「喔對耶!我的奶酪!」
  「只想到吃。」
  「有意見?」
  「不敢。」
  
  告別李晟敏,回到大棚子,還有許學生還沒回來於是林笑笑也不先回自己班上的位置。
  「欸,圭賢?」看曹圭賢在發呆,沈昌珉拍拍曹圭賢的肩膀。「發呆啊?」
  「大概是在想剛剛那個哥哥吧。」林笑笑邊喝著剛在農場販賣部買來的飲料隨意地說。
  「我哪有在想晟敏哥!...」
  「居然連名字都知道了,還說沒想。」沈昌珉大笑,用一種“兄弟你只適合直白腹黑,不適合說謊”的表情看他。
  「沈八卦你夠了。」瞪回去。
  「帥葛格。」一個小女孩的聲音從旁邊傳來,是剛剛那位在李晟敏旁邊的女孩,現在正站在曹歸賢旁邊拉著他的袖子。「那個...」
  「等等,帥?誰?他?」沈昌珉忍不住打斷。
  「呀!你嚇到小朋友了。」林笑笑把沈昌珉推開。「唉唷,妹妹你是誰?好可愛。」
  「林笑笑你這樣才嚇到小朋友。」曹圭賢將林笑笑拉回位置上坐好。
  「我不是小朋友!我是小凡!」小妹妹生氣的雙手叉腰。
  「好好好,別生氣,小凡找我做甚麼?」趕緊安撫,不過旁邊的林笑笑和沈昌珉已經無聲乾嘔了,這個溫柔說話的曹圭賢哪來的?鄰家大哥哥的形象不適合啊!
  「帥葛格你喜晟敏哥個嗎?」小凡展開笑顏的問。
  「呃...」這問題也太...
  「喜歡嗎?」發射星星眼。曹某表示汗顏了。
  「我...呃...不...」
  「不喜歡嗎?」小凡瞬間淚眼汪汪。
  「欸欸,別哭啊。男生要喜歡女生的啊...」
  「可是晟敏哥哥就喜歡男生啊...嗚嗚...」也不管已經驚訝到僵化的三位大人(?),小凡繼續哽咽「而且晟敏哥個好像很喜歡帥葛格你呀...他之前都不會和別的大哥哥聊天的...嗚嗚...」
  
  「沈昌珉。大八卦耶...」林笑笑面無表情地說。
  「我也在場我看見也聽見了...」沈昌珉雖然面部表情震驚但聲音仍保持冷靜。
  「行動吧。」林笑笑說。
  「GO!」
  
  「哀呀,規賢你怎麼把小朋友弄哭了呢?還說我會嚇到小朋友。」林笑笑走到曹圭賢和小凡中間蹲下,將小凡抱入懷中。「妹妹別哭啦,這樣臉蛋會變得不好看唷,圭賢葛格很喜歡晟敏哥個的唷。」
  「欸!林笑笑!你!唔唔!」曹圭賢聽到林笑笑那番話徹底驚訝,卻被沈昌珉摀住嘴。
  「嗚嗚...真的嗎?」小凡抽噎著。
  「是真的唷,圭賢葛格也很少跟別的男生說話的。」林笑笑摸著小凡的頭說,邊從口袋拿出面紙給她拭淚。
  「太好了。」小凡再次笑開。「謝謝姊姊,葛格跟我來。」拉著曹圭賢就走。
  「欸等等!」曹圭賢還想抗拒卻被林笑笑和沈昌珉推了出去。不得不跟上只因為兩位在他耳邊警告不准再弄哭小朋友。
  
  「哥哥!哥哥!」又回到了那個養了兔子的柵欄。
  「怎麼了?咦?」李晟敏抬頭。「圭賢?怎麼又回來了?」
  「呃...小凡她...」曹圭賢指了指拉著自己的小凡。
  「小凡?」李晟敏低頭看著小凡「小凡你怎麼哭了!」這是尖叫。
  「我沒有哭!」小凡撥開李晟敏要撲向自己的爪子。「哥哥!帥葛格說他喜歡你唷!」
  「我...」慌張如曹圭賢,真不知道該怎麼搭話了,說不是怕小凡又要哭也不給李晟敏面子,但說是又覺得哪裡怪怪的。
  「耶?」李晟敏震驚了。
  「我沒...!不是!」心急如焚不知該如何解釋。
  「葛格你怎麼說不是?」小凡抬頭看像曹嫌,眼淚有再度奔出的趨勢。
  「呃...小凡你先去別的地方,剩下哥哥自己來。」大概看出是怎麼回事的李晟敏趕緊將小凡趕離現場。「呼...走了。不好意思啊,圭賢,小凡總是這樣亂來。」
  「沒...那個...」這尷尬的氣氛是怎麼回事。看著笑吟吟的李晟敏怎麼就是說不出拒絕的話來呢?
  「阿,沒事沒事了,圭賢快回去吧,如果小凡在找你就說我讓他去找我媽。」離晟敏拖吊作用的手套拍拍曹圭賢。
  「晟敏哥...」
  「嗯?」
  「我...好像喜歡上你了耶...」曹圭賢呆呆地說。
  「耶?!!!!」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話連篇不打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