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赫 夫夫一起去機場.jpg (圖CR.LOGO)

 

 

 

 

---以下放文----


    在準備討論迎新活動的教室裡,系學會的幹部組員正忙著排桌椅,調動成適合開會的形式。此時曹圭賢走進教室敲了敲黑板,是一在場的人注意。
    
    「會議延後半小時開始,剛才舞蹈系那邊晚下課會晚點過來。」曹圭賢宣布著。「都知道今年改成兩系聯合迎新吧?」
    
    於是教室內馬上開始出現細碎的討論聲,內容不外乎是...
    「欸欸,跟舞蹈系聯合迎新的話那個李赫宰會不會參加啊?」
    「不知道,有可能唷!」
    「如果會參加就好了!他我偶像耶!」
    「就算不參加也應該會派他表演吧?」
    以上諸如此類的細語...
    
    「欸欸欸,你們要討論可以,別停下手邊工作啊。」曹圭賢有點好笑的看著教室裡的同學們。「他們大約來時個人吧,給他們準備十個位置。我再去送一下文件馬上回來。」
    
    曹圭賢在此起彼落的“知道”中離開教室。教室妹的幹部組員們很快就將需要的桌椅排好,而曹圭賢也很快就回到教室,在等待音樂系系學會幹部到之時,大家輕鬆地聊著天,曹圭賢百無聊賴的單手撐著下巴發呆,直到約定好的時間前幾分鐘舞蹈系系學會的幹部們才出現,而曹圭賢在進入教室的學生中瞟到一個身影,超微詫異了一下,便又馬上理解的沒覺得什麼。
    
    
    原來,所謂的之後有機會合作,時機這麼快就到了...
    
    李赫宰跟在他們系學會會長的後面進到教室,很直接地與曹圭賢對上眼,目光在曹圭賢身上停留了幾秒後找了個曹圭賢後方附近的位置坐下。李赫宰似乎對於會議的程序與內容不是那麼有興致,至少對曹圭賢這個人感興趣大過迎新活動內容,雖然表情完全與“感興趣”搭不上邊,這是曹圭賢在幾次上台講解或討論會議流程內容時,目光掃過每一位在場同學時的想法。那一直緊迫盯人的目光再遲鈍的人都會感覺到好嗎?
    
    自己哪裡惹到他了嗎?曹圭賢想著。
    
    「欸,你怎麼了我大神嗎?」沈昌珉在會議結束時悄聲在曹圭賢耳邊詢問。「我看他這整整兩個多小時哩,百分之八十的時間都盯著你看耶。」
    
    「我能怎麼他?我根本不認識他。」曹圭賢無奈的撇嘴,心理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前一天打擾到對方練習的畫面,但對方應該不是小氣會記仇的人吧?
    
    「恩...好吧。」沈昌民也不追問,把文件資料丟進包裡就站起身。「好了,起來,搬桌椅。教室要復原。」
    
    
    等教室場復後,大家自己東西拿了拿互相道別就離開了,剩下曹圭賢、沈昌珉...還有站在教室門口的李赫宰。
    「欸,曹圭賢。」在曹圭賢與沈昌珉要出教室時,李赫宰叫住了曹圭賢。「你說你不認識我?」
    「靠!阿賢你真的跟我大神有一腿啊?」沈昌珉瞪大雙眼問。
    「什麼跟什麼?」白了沈昌珉一眼之後疑惑地看向李赫宰,等待對方下文。
    「如果你不趕時間,我希望我們能單獨聊一下。」說這句話時,李赫宰看了一眼沈昌珉。
    「大神,這傢伙最閒了,有需要盡管帶走。」沈昌珉一把搶過曹圭賢手中要送回系辦公室的資料。「如果他怎麼了您要殺要寡也請珉不用客氣的隨意處置。」然後就奔走了...
    
    「我為你有這麼一個神經病粉絲感到惋惜。」在目送沈昌珉消失在走廊盡頭後,曹圭賢緩緩道出。
    「沒辦法,這種事情無法避免,他不會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李赫宰同樣看著已經無人的走廊聳了聳肩。此時已經進入辦公室的沈昌珉不停地打噴嚏,引來教授們的側目。
    
    「我們還是回歸正題吧。」曹圭賢收回目光看著眼前比自己教小一號的李赫宰。
    「恩...你...真的不認識我了?」這下李赫宰不知該怎麼開口了,怎樣問話好像都有點怪。「不對,應該是,你不記得我了?」
    「我們原本認識嗎?」曹圭賢真的不記得自己與這麼有名的人物有過交集啊...
    「你記不記得小學的時候,到過一間舞蹈教室,和一個小男孩聊了一整個下午的事?」李赫宰其實是害怕的,怕對方想不起來,納自己就只是在唱獨角戲。
    
    「恩.....」曹圭賢皺起眉頭開始思索著腦中的記憶,然,那一段記憶碎片讀然就與前一天在舞蹈教室的畫面重疊。「好像...有這麼一回事...你就是那個小男孩?!」曹圭賢瞪大雙眼。
    
    「恩,對啊。你居然不記得了。」李赫宰撇撇嘴,非常不滿。
    「欸?不對啊,你怎麼知道是我?」真是太神奇了。
    「因為你昨天惹到我的事情跟那時一模一樣...」
    「....這樣也行......」曹圭賢無語了。「但你怎麼會季的這麼清楚?正常人過這麼久都忘了吧?」
    「因為我那時沒朋友啊,你說要當我第一個朋友的,還說要我記得你的名字以後會考我。」李赫宰有點憤憤不平的說。「結果你居然忘了!
    
    」
    「呃...對不起...」好吧,沈昌珉如果知道他家大神性格這麼孩子氣的可愛,會不會幻滅啊?
    「也不用道歉啦,補償我就好啦。」李赫宰微笑。
    「怎麼補償?」這笑容怎麼帶刀的感覺...不會是要我以身相許吧?阿呸!想什麼!以後要遠離沈昌珉!
    「緊張什麼?當然是小時候的約定要兌現啊~曹圭賢是李赫宰的第一個朋友喔。」李赫宰笑開。
    「噗,什麼嘛!這很容易啊。」曹圭賢鬆了口氣,剛剛真是太緊張了。「以後請多指教。」伸出手朝向李赫宰。
    「請多指教。」李赫宰笑得非常開心。
    
    畫面如當年的舞蹈教室裡溫馨和諧。
    

 

 

***

 

    
    沈昌珉從來沒這麼後悔在對的時間打開錯誤的門。天殺的這是什麼狀況!
    為何說是對的時間呢?因為就快上課了,學生在上課前進入教室準備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何謂錯誤的門呢?如果沒打開這扇教室的門,他就不會看見這麼令自己衝擊又崩毀的畫面!
    
    
    「我說了不要叫我學長!」這是李赫宰。
    「不然我是要怎麼叫你?」這是曹圭賢。
    「以前說好的叫我小赫!」李赫宰理直氣壯。
    「我說了我覺得很彆扭!」曹圭賢也算有理。
    「我都沒在彆扭了你彆扭個什麼勁!」李赫宰不滿。
    「不管,不叫你學長我就叫你赫宰哥,不再讓步。」曹圭賢臉頰抽蓄。
    「不要!被你叫得好老!」
    「你本來就比我大!」沈昌珉你家大神真幼稚。
    「但我現在是你學弟!」
    「你社會經驗是我前輩!」
    「碰!」這是沈昌民手中整疊書掉到地上發出的聲音。
    
    好吧,其實以上場景並沒有任何驚嘆號的成分存在,全都只是沈昌珉自行腦補罷了。這段對話過程也只是曹圭賢和李赫宰壓低聲音在較勁罷了,也就是說所有的驚嘆號改成句號就是他們的正常對話語氣。
    
    「曹圭賢!我的高冷大神呢?!!!」沈昌珉奔潰的嚎了一句。然後就被後方要進教室的教授給踹進了教室。
    「沈昌珉!要上課了在這邊鬼吼什麼?書快點撿一撿,回位置上坐好。」教授不顧沈昌珉哀怨的眼神,逕自跨越那疊書走上講台開始講課。
    
    
    於是,曹圭賢和李赫宰的無謂戰爭,從舌戰變成了筆戰,坐在後方的沈昌珉覺得這堂課真是煎熬,完全無心上課一直在心裡畫圈圈。我的高冷大神呢?我的高冷大神呢?我的高冷大神呢?我的高冷大神呢?我的高冷大神呢?......無限循環......
    
    「好了,先下課休息十分鐘,等會繼續。」聽見鐘聲響起,教授說了這麼句,就帶著一些資料離開教室。
    
    「大神!你怎麼會在我們班上課?」沈昌珉一見教授離開立刻對李赫宰發問。
    「嗯?因為基礎課程我們教授說我不用修課,所以我就找外系課程湊學分。」李赫宰微微側過頭看了一眼後方的沈昌珉。
    「喔耶!這樣我就可以常常見到大神了!」小粉絲歡呼中。
    「沈昌珉你吵死了!」來自於想趁下課時間補眠的某同學。
    「Sorry~」被這麼一吼,沈昌珉馬上縮回位置上安分做好。「不對!大神你跟阿賢剛剛上課前在說什麼?你們真的原本認識?」
    「恩,很久以前。不過他忘了。」李赫宰白了曹圭賢一眼。
    「我現在不是想起來了嗎?」曹圭賢無奈回望。
    「但是你不叫我的名字,說好做朋友的。」很執著。
    「我沒說不做你朋友啊,不就說叫你赫宰哥了嗎?」
    「把哥去掉。」
    「不要。」
    「那叫我小赫。」
    「不要。」
    「你這樣真相情侶在吵架。」沈昌珉幽幽的道出一句。
    「你閉嘴!」某兩位默契地朝後方吼去。
    「......」沈昌珉奄了...
    
    曹圭賢不懂為何李赫宰在稱呼上如此執著,相別十幾年其實跟陌生人差不多,任誰都沒辦法一開口就如此親密地喊名字吧?而李赫宰只是固執地認為既然是當初承諾好的就不應該失約,在外人眼裡會有這樣的理由,還真的是沒有跟太多人有過平常的交流啊。
    
    「曹圭賢啊...還我高冷的大神啊...」趁李赫宰出去裝水,沈昌珉幽怨的戳著曹圭賢的背。
    「沈昌珉,如果你大神真的是那樣冷漠的人是不可能跳出讓你感動的舞的。」曹圭賢靜靜地翻出應了句。
    「說的也是,但我不習慣啊。」
    「所以說偶像這種東西就是拿來遠觀的,接近會幻滅。」曹圭賢側過身笑咪咪地拍了拍沈昌珉的臉安慰到。
    「切!」沈昌珉拍掉曹圭賢戲弄的手。
    「還有啊,你大神想做普通人才回來當學生的,你別一直大神大神的喊。」曹圭賢坐回正面。
    「你又知道。」
    「他剛剛上課時說的,他很困擾。」曹圭賢丟了個被捲成團的紙條給沈昌珉。
    「......」沈昌珉攤開紙團,還真是那麼一回事...
    
    於是李赫宰回到教室,便看見沈昌珉一臉哀怨地盯著自己,真是莫名其妙。問了曹圭賢怎麼回事,對方也只回答了句:神經病發瘋中別理他。 好吧,既然曹圭賢都這麼說了,李赫宰也沒再管,至於稱呼這種東西,以後一定要讓曹圭賢改口!

--
 

    因為籌備聯合迎新,每一個人都忙,身為系學會會長的曹圭賢自然不用說,課餘時間全都獻給了各種開會討論以及擬定企劃,而沈昌珉身為副會長也不可能閒到哪去,李赫宰雖然相較之下輕鬆許多,但該忙的事情一樣也沒少,上課、排舞、為迎新活動的節目編舞等。李赫宰的閒暇時間不多,但只要沒事就會窩到音樂系的系學會辦公室看曹圭賢忙。當然他不吵也沒鬧,就是蹭個空間當自習室。
    曹圭賢也曾對李赫宰說“赫宰哥,多去跟同學互動吧,別總窩在這,會沒朋友的。”而李赫宰只是捧著自己的書漫不經心地回應“我的朋友都不在國內,有也都在工作,這些孩子我有代溝,聊不來。”聽到這回答,曹圭賢頭上頓時冒出一堆黑線,感情您是多老?於是曹圭賢忍不住問了句“我們倆就沒代溝嗎?”李赫宰變異正嚴詞的說“當然有代溝啊,不然我在這幹嘛?”這什麼歪理?
    翻譯一下李赫宰的話便是:我倆是朋友,這麼多年沒見當然有代溝,所以現在就是要花時間好好消除代溝而不是浪費時間在屁孩身上。
    於是沈昌珉就在一旁大大的翻了個白眼,對曹圭賢隔空傳音:這都是什麼理由啊這是,曹圭賢你不要帶壞我大神!!!
    曹圭賢:你個神經病,專心做事!
    
    總之,曹圭賢覺得,再次與李赫宰相遇的這段日子以來,完全是在刷新三觀。各種意想不到的思想模式會不時地蹦躂出來,莫名其妙地跳躍性思考更是不計其數的刺激曹圭賢的腦袋。沈昌珉心裡表示:我家大神這樣真可愛,還幫助我們活絡腦袋有助於預防老年癡呆。
    
    時間也就這樣不急不慢的到了聯合迎新的日子。白天的各種遊戲活動、規則介紹、鬧劇啥的都不重要,重點完全在於晚上的晚會表演。好不容易節目進行到了李赫宰負責的部分,沈昌珉雙眼都盯得發直了,悄聲問了一旁站在音控台旁的曹圭賢“我家大神是不是把這簡陋的晚會弄成了國際規格啦?”曹圭賢並沒有搭理沈昌珉,因為他正在仔細地欣賞李赫宰的表演。明明就是排舞,明明這組節目李赫宰沒把自己放在主領的位置,卻仍是掩蓋不住他自身散發的魅力,讓人忍不住忽略其他人去注意他。
    這是曹圭賢第一次認真地看李赫宰跳舞,除去小時候以及剛開學那時在舞蹈教室誤打誤撞看見的兩次,曹圭賢並沒有看過李赫宰正式的完整表演,最多就是看些新聞片段罷了。忽然覺得自己好像真的認識了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人物,這時才有所自覺也是挺遲鈍的,若被沈昌珉知道肯定被他煩死的說教。
    
    結束表演的李赫宰,邊拿著毛巾擦汗,邊走道音控台邊。
    「表演很精采,赫宰哥。」曹圭賢讚揚到。
    「謝啦。」李赫宰笑嘻嘻地回應。「其實很久沒有這麼輕鬆的表演了,很舒服。」
    「看的出來你很享受。」曹圭賢不自覺地跟著李赫宰笑。
    「嘿嘿。圭賢沒有表演嗎?」
    「我都站在音控台了怎還會有表演呢?」曹圭賢忍俊不禁。
    「喔對耶。真可惜。」
    「我等毀會上台唱歌唷!哥!」沈昌珉在意旁眨著他的大眼。
    「喔,加油啊。」給小粉絲加油還是第一次呢。不對,是大粉絲...
    
    聯合迎新之後,他們都沒那麼忙了,但身為系學會正副會長的曹圭賢與沈昌珉仍是常常要管理一些系上的大小事,而他們有事沒事就是待在系學會辦公室,反正有電腦有冷氣有沙發,處理資料方便,讀書也能舒舒服服的念。而李赫宰就因為如此更是沒課沒事沒排舞就會一起窩進這間小小的辦公室,跟音樂系的學生混得比自己系上的學生還要熟,沈昌珉因此開玩笑要不要轉系過來,然後被李赫宰很正經地回了一句“我不會任何樂器也不會唱歌。”句點。
    
    可以做一個普通人的感覺,真好。--李赫宰
    可以天天跟大神混在一起,真好。--沈昌珉
    赫宰哥不再跟我糾結稱呼,真好。--曹圭賢

 

 

2016.02.09 00:23:03 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話連篇不打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