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賢赫//命運裡的那個他(三)

看文請搭配背景音樂食用

賢赫 給你說個秘密喔.jpg 

海旭 親吻你.jpg 圖片來源見LOGO


  離開了金希澈他們房子以後的曹圭賢一直覺得那天的一切都像在作夢。那天回到租屋處後,便倒頭大睡,之後幾天都是照常上下課,雖然有試著去找李赫宰,但他發現,他找不到那間房子。找不到那時留心記過的那個門牌。問過了那附近的鄰居,得到的答案都是:從來沒有那一號過,肯定是記錯地址了。

  曹圭賢無法解釋為何自己會如此鬱悶,既然人家不願讓自己幫忙了,其實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了啊...更何況現在根本找都找不到人,自己在這邊執著好像也沒什麼用。說不定那真的是個夢呢......

  這是一個沒有課的午後,暫時結束了又一次地尋找吸血鬼之旅,曹圭賢隨意地進入了一間咖啡店點了杯飲料找位置休息。邊思考著是否要放棄這事,搖晃著手中冰塊化的差不多的冰咖啡出神。突然,一個在櫃台邊點餐的身影映入眼簾,一張熟悉卻又陌生但絕不會忘記的臉,讓曹圭賢瞬間回神,起身前去拉住那個等待自己點單的身影。

  「李...東海...哥?」曹圭賢不確定自己記的名字是否正確,於是開口詢問時有些猶豫。

  「喔,是曹圭賢?」李東海似乎一點都不訝異會遇到曹圭賢,就像遇到一位久未見面的熟人一樣。「好久不見啊。」
  「我...有些事情想要問......不知道哥是否方便?」曹圭賢很怕對方拒絕,但努力壓住自己緊張的情緒。
  「哦?沒什麼方不方便的。」李東海從吧台接過自己外帶的咖啡。「走吧,回我辦公室聊,我只是出來偷閒一下,工作還是要做的。」
  「欸?喔,好。」曹圭賢沒想到對方會這麼爽快地回應自己,趕緊戴上自己的書包以及咖啡跟了出去。



  跟著李東海進到一間商業大樓,搭了電梯,來到位於某一層的一間小公司--公司門口鑲著XX律師事務所的字樣--越過一區開放式的辦公區,進入了旁邊的一排獨立小辦公間的其中一間,李東海示意曹圭賢坐在旁邊的一張椅子,自己則站到辦公桌前放下咖啡、開啟電腦。接著李東海說了句「我去幫你倒杯水」就走出了辦公小間。

  曹圭賢趁此空檔稍微得喘口氣,平復著自己忐忑不安的情緒。打量了一下這小間,其實沒什麼特別的,一般公司裡獨立小間都差不多長那樣,唯一吸引目光的就是在文件櫃其中一層的相框,裡面是李東海以及金厲旭的自拍照--他們感情很好啊...。而李東海端著一杯水回到辦公小間,將水杯放到曹圭賢身旁的小桌上,便坐回自己的辦公桌前。


  「想問什麼就問吧,不過別介意我邊工作啊。」李東海說完便開始迅速地敲擊鍵盤。
  「哥是律師?」曹圭賢秒問。
  「不是,沒那麼聰明。」李東海目光沒移開螢幕。「只是個會計而已。你要問的就這個?」

  「呃...不是。」曹圭賢心想:會計還不夠聰明嗎?「他...最近好嗎?」沒說出名字,一方面是知道李東海一定知道他在問誰,一方面是不知該怎麼稱呼李赫宰。

  「赫宰嗎?感覺上是挺好的,就跟以前一樣。」李東海繼續專心盯著電腦銀幕。「不過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他餓了幾百年了。真不懂為何他可以一直擁有那麼快的速度與強大的力氣。」後面的話變得像是碎念。

  「喔...恩,我這幾天有想去找他,但我找不到那間房子。」曹圭賢又問。

  「你肯定找不到啊,一般人進不到那個空間的。等赫宰接受你時你就找的到了,或是小旭和希澈哥也能帶你進去。我和庚哥只能自己進去無法帶人。」

  「這樣啊...」曹圭賢思索著。「東海哥當初是什麼樣的情況下遇到他們的?又是如何答應他們的呢?」
  「這個呀...是好幾年前的故事了...」李東海輕輕地嘆息。「我當初遇到小旭的時候還拒絕過他呢...而答應的契機,是因為赫宰。」
  「咦?」曹圭賢小小的訝異了一下。

  「赫宰他呀...雖然平常一副溫柔開朗的樣子,但有時候他的冷漠會讓你不寒而慄...」李東海雙手離開鍵盤,手肘撐在桌面交握托著自己的下巴。也沒有理會曹圭賢驚訝的臉,自顧自地陷入回憶般地訴說。「那時候我還只是個大四的學生,只是一個再平常不過的午後,我沒有課所以跟著一些同學在足球場踢球,有一位同學不小心將球踢到了圍著球場的鐵網邊,我的位置比較近於是我就跑過去撿球,而小旭剛好就從鐵網外經過。

  那時他突然就轉了過來,趴在鐵網上直直的盯著我看,當時真是嚇死我了,想說發生了什麼事。他也就那樣莽撞的在球場邊就告訴了我他是吸血鬼的事,我怎麼可能會相信呢?於是我也沒多理會他就離開繼續踢球去了。但小旭的知覺已經被開啟,每天都是很痛苦地來請求我答應,當然我那時一點都不明白,只覺得他是在跟我開玩笑,在演戲。

  直到有一天的晚上,我和朋友們照例騎車去衝山看夜景。山路危險,我們都知道,不然我們也不會想要挑戰尋刺激。那時只有我後座沒載人,於是我脫隊停在中途經過的一間便利商店買了些酒水和零食,想著等會兒看夜景可以配著。買了東西出了便利商店的我,也沒看路況,理所當然地覺得都那個時間點了沒什麼車,於是把買來的東西放進車廂,將車子啟動了就像走,卻沒注意到一輛沒開大燈的大車就從我後面疾駛過來。而赫宰就在那時出現了,將我連人帶車的網路邊拽了過去。想想那是多快的速度和多的的力氣啊?就算我車子剛啟動還沒騎快,但也是個速度,赫宰有辦法準確快速地將我拉離險境。那時我真是嚇得魂都要飛了,愣愣地看著整理自己衣著的赫宰不知道該先感謝還是先哭。

  就在我想說些什麼之際,赫宰冷冷地說了句:『不用謝我,厲旭的食物,必須活著。』即使到現在,想起那時候赫宰的神情和語氣,我心裡仍會不時地打個寒顫。」

  「......」曹圭賢聽著,不自覺地吞了口口水。
  「這樣的赫宰很恐怖吧?哈哈」看著曹圭賢的反映,李東海輕笑。「後來,我就是抱持著要報恩的心態,答應了成為小旭的供血者。」
  「原來如此...」曹圭賢的腦袋仍在努力消化著這一個聽似虛幻的故事。

  「不過那天聽完赫宰的故事後,我就在想。」李東海富饒興趣的看著曹圭賢。「赫宰冷漠的那一面,是不是過去那幾百年被你拒絕後所培養出來的。」

  「......」曹圭賢聽到李東海這段論述,再次不自覺地嚥了嚥口水。「對...對不起...」
  「欸欸,別道歉啊,哈哈哈,也只是我自己猜測啦,說不定赫宰本來就這樣的。」李東海擺擺手。「好了,還有什麼要問的嗎?」
  「我可以在哪裡找到......」曹圭賢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

  「東海!」金厲旭歡樂的帶著一個餐盒打開了小辦公間的門。「欸?!曹圭賢?你怎麼在這?」
  「你、你好...」曹圭賢短暫性腦袋打結。
  「小旭,怎麼來了?」東海溫和地朝著金厲旭微笑,將對方招到自己身邊。「路上剛好遇到他看起來挺迷惑的就把他帶來了。」
  「給你送點心啊,還有我餓了。」金厲旭點點頭將餐盒放到李東海的辦公桌上,自己拉了一旁空著的板凳坐在辦公桌邊。
  「你個吃貨。」李東海敲了金厲旭的頭。
  「難不成我要當著他面前說因為我想你嗎?」金厲旭指著曹圭賢暴走。
  「可是你現在說了。」李東海嘴角上揚。
  「欸!...算了,反正我也沒在害羞的。」金厲旭聳了聳肩,把餐盒打開放到李東海面前。
  「怎麼都是菜?不是應該放點肉給我補血嗎?」李東海看了看餐盒裡的食物隨口怨了句。
  「菠菜很補血啊,而且很健康。」金厲旭笑嘻嘻地說。
  「你這是虐夫啊...」李東海感嘆道,拿出自己準備在辦公桌抽屜裡的餐具就開始享用。
  「切,家裡燉了一大鍋的牛肉你回去再吃。」金厲旭撇撇嘴。「你快點啊~我好餓的。」
  「知道了。」伸手揉了揉金厲旭的腦袋。迅速吃完餐盒中的食物後,解開袖扣,捲起袖子身手讓金厲旭役口咬了下去。
  「我以為吸血鬼進食都是咬脖子的。」這是一旁被遺忘多時的曹圭賢默默道出的一句。
  「噗哧。」李東海沒忍住的笑了出來。
  「...」金厲旭翻了白眼無語地繼續進食,飽足之後放開李東海的手臂咂了咂嘴。「那是我們兩個單獨共處時的情趣,兒童不宜。」
  「嗄?」曹圭賢心想他已滿18了。「你們是情侶?」
  「這麼明顯你現在才看出來?有夠遲鈍。」金厲旭不屑。「聽說你還是全學年第一名呢。」
  「智商和情商不一樣啊,小旭。」李東海補刀。
  「......」曹圭賢自覺頭上冒出不少黑線。「那個,東海歌,時間也不早了,我先回去好了。不打擾你工作。」曹圭賢背起書包站起身。
  「欸?我跟你一起走吧。」金厲旭收起李東海已經吃完的餐盒。「東海今天不會加班吧?早點回來唷。」在李東海的臉頰上親了一下。
  「知道了。」李東海微笑,回了一個吻。
  「走吧。」金厲旭推著曹圭賢出小辦公間,關上門。拉著曹圭賢去搭電梯,一路無語,曹圭賢那心裡可一直在發顫呀。
  「請問...有什麼要對我說的嗎?」到了大樓門口曹圭賢忍不住問。面對這一個嬌小幼童顏的人,實在喊不出“哥”這個稱謂,即使知道對方大自己幾百歲。
  「也沒什麼,如果你要找赫宰哥的話,他現在在你學校附近那間很有名的蛋糕屋。」金厲旭說完頭也不回地朝與曹圭賢反方向走去。
  「呃...謝謝...」曹圭賢愣愣地道謝。也太順利了吧?而金厲旭則是揮了揮手,也沒回頭或停下。


-TBC-

深覺曹圭賢要被閃瞎了(欸

留心得啊各位~~

arrow
arrow

    鬼話連篇不打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